:::
活動報 沁怡 - 教學報 | 2012-03-16 | 點閱數: 1948

 展愛車巡迴到大涼裡社區,除了服務長者也邀請幼稚園小朋友參與。

[時間]:101/3/7(三)下午3:00-4:30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大涼裡﹝府前路二段 新南橋旁﹞

 

[活動報導.照片整理]:傅沁怡

[活動攝影]:程鐵翼.傅沁怡﹝部分照片為新南附幼老師提供﹞

 

     台南社大有一台粉紅色系,著上可愛圖樣的展愛服務車,由隊長程鐵翼駕著這台車到台南市各區去服務長輩們,也設計許多符合老人需要的健康飲食、養生操、醫療講座、用藥常識等等活動,積極來落實台南市所推動的「健康城市」目標。為豐富展愛服務車的社區教學及互動性,邀請過說采蓉阿姨和秀金媽媽為長輩們說故事;薛慧蓮老師教阿公阿嬤如何用簡單花材做居家佈置;推拿班、太極拳班、脊椎保健班的師生都是參與展愛服務車的社區教學者。

  101年3月7日下午,展愛服務車來到了位於中西區的大涼裡社區,在新南橋的運河邊進行社區教學服務,難得在艷陽午後吹到徐徐涼風,真的感受到〝大涼〞的感覺!今天社區除了由里長在活動前邀約的10幾位社區長輩,也來了30位新南國小附幼的大班小朋友。帶領幼稚園的顏老師和蔡老師表示:這學期進行認識社區活動,因新南幼稚園位於大涼裡,當然要帶小朋友出來參與社區活動啦!展愛服務車初次服務這麼多的小朋友是很難得的畫面,社區長輩表示謝謝小朋友的參與讓活動更熱鬧;小朋友也藉此活動認識了展愛服務車及和社區阿公阿嬤有更多的互動。身為觀察者的我想著:有你真好!

 

 

 衛教宣導:認識腸病毒

稅務宣導

 

選我 !選我!小朋友們參與腸病毒問答活動,答對者有牙膏喔!

 

 

展愛車程鐵翼隊長發三月的月訊給小朋友,回家可和父母或阿公阿嬤分享這樣的活動訊息喔!

 

在衛教宣導和稅務宣導後,來自小兒科.內科.外科的醫師進行免費問診服務

 

社區民眾很認真的敘述不舒服的狀況,醫師也很仔細的聆聽

﹝醫師表示身體有病痛還是要到醫院做詳盡的檢查喔﹞

 

活動結束後形成的特殊畫面:難得一聚的閒話家常時間,透過活動才有機會把大家拉出來相聚呢!

 

活動結束後,觀察員問及阿嬤怎會來參加活動和平時就熱衷參與社區大小事嗎?

阿嬤表示:

今天有小小貴客一同參與活動真的很熱鬧,也希望讓小朋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放下長輩的身段為小朋友倒茶水。而平時不太會留意社區活動看板,主要是里長一一邀請,有人號召就會來參與社區大小活動!

觀察員說:有你真好!謝謝你協力和參與!

 

有興趣參與展愛服務車的民眾,可連結每月月訊活動報,歡迎你的加入!

https://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804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