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winu - 教學報 | 2012-02-10 | 點閱數: 2337

台南社大巡迴社區進行教學分享與展演,首站選在台南公園,服務清晨運動的民眾。

[時間]:101/2/10(五)早上700-900

[地點]:台南公園重道崇文牌坊附近小橋墩旁的草地/燕潭西北角

[教學分享與展演內容]:寫作、閱讀、樂器彈唱、畫畫、手作品展示......

教學報導:王複蓉

----------------------------------------------------------------------------------------------------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台南市政府主辦的社區大學,分享社區大學的學習資源,台南社大工作人員及師生一群人於本週五清晨時分前往台南公園進行教學展演,透過閱讀、寫作、樂器彈唱等學習行動,與清晨運動的民眾分享「學習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創造多元樂趣」的學習理念,也展示不一樣的愛護公園、使用公園的方式,這一群人在公園默默地寫作、閱讀及彈唱,讓清晨的台南公園多了一種人文風景;透過在公園座椅上簡單展示社大相關手作品及文宣,吸引民眾探詢、瞭解,充份傳達教學分享的價值。

 這一趟教學分享與展演也可說是社大工作人員的城市觀察,工作人員在上班時間能接觸到的民眾有限,因此特別選在運動人潮多的清晨時分前往公園,也可認識城市,瞭解不同族群。

清晨的台南公園果真吸引許多喜歡運動的民眾,燕潭西北角固定有民眾播放「五行運動操」音樂,自然而然聚集了一大群民眾跟隨示範者及音樂甩動手部,當音樂一結束,這一群人便四散離去,形成一種奇特的社群及運動風景。

  除了在公園進行教學分享,我們也想為公園發聲:

「台南公園是所有市民的公園,每一位市民都有享受公園的權利,許多民眾卻不愛惜公園,讓公園過度使用,原本鬆軟的草地被踩踏過度,變成如水泥一般堅硬,也因此,台南社大希望透過這樣的教學展演,傳達另一種使用公園的形式,除了推廣學習與生活樂趣,也呼籲民眾愛護美麗的台南公園。」

 我們在公園座椅上簡單佈置一方小小美麗角落,讓琴聲和作品自己說話

 

 這兩人可不是裝出來的!而是真得很沉浸在自己琴聲與閱讀中喔!

在清晨的公園練習在社大所學的太極拳。

這個季節的燕潭較沒有植物蓬勃的生氣,等到夏天再來看,會有不一樣的顏色。

遠方樹下一片一片的紅色,是”2012百花祭"盆栽所裝點出的人工紅,這樣的人工景色,並未讓台南公園變得更美,再加上現在公園裡整天播放流行音樂,反而讓公園氣氛顯得擁擠浮躁。我們喜歡原本純樸安靜的台南公園。

加入我們,閱讀、寫作、彈唱,請來台南社大

您也可以為自己創造多樣的生活方式與樂趣,閱讀、寫作、手寫造型字、樂器彈唱、春仔花工藝、衣物改造、插畫、歌唱、手工圖章……超過150種創造生活樂趣的學習內容!

學習,比我們想像的更有價值!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66%26nsn%3D177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