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詹貴理 - 最新活動 | 2021-11-03 | 點閱數: 2760

家,對我來說,是……

{ 我的家庭日記 } 卷6

   每個家庭都有一本家庭日記,所有家庭成員都可共筆,只是角度很不相同。

《我的家庭日記》邀請不同家庭成員現身分享,透過述說與聆聽,交流家庭故事,探索家的想像與新意義!

免費參與,活動前2週開放線上報名,地點詳閱台南社大網站https://tncomu.tw

<第1章>在失去中看見照顧:照顧的想像與體會

*共同主辦: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

 過去總是熟練地拍電影,透過影展跟觀眾侃侃而談關於離別與照顧,從大眾的生命經驗開展出電影想像……直到有一天,自己成為親人的主要照顧者,才開始學習如何面對生命的難題。本講以電影社自創影片為引,分享不同世代的照顧經驗。

 

9/14(二)晚7:00-9:00

分享人:開始錄影電影社社長林倧伻、副社長黃宇振

地點:台南社大大成校區

 

<第2章>自學家庭VS體制內、外的學習路

「自學考驗著父母心中的學習價值觀。」/孟庭媽媽

「學習應該是持續而不斷的討論,不該只有『標準答案』。」/丁嘉爸爸

跳脫體制內學習,二個自學家庭坦言:沒有一種學習是百分百完美。與孩子一起,邊做邊調整,找出最合適平衡的學習模式。

 

11/1(一)早10:00-12:00 (10/18起開放報名)

分享人:王孟庭一家/家有自學及遊走體制內外的國中小生

              陳丁嘉一家/家有自學和體制內的國小生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

 

<第3章>成為孩子的那一點光 : 從學校到家的開放式教學 

小武老師說:「當老師就是那一點光!」

從家到學校,SUPER教師善用開放式活動和孩子互動,達成教學雙效。這樣的教與學持續更新ing。

 

11/06(六)早10:00-12:00  (因報名人數較少,活動取消  擇日舉行喔!)

分享人:武君怡/熱血國小教師,曾獲臺南市SUPER教師首獎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

 

<第4章>樂齡相伴

防疫,是這個世代的共同功課,人們被迫減少移動,並重新學習居家生活;獨處或共處,都因疫情而轉變。本講分享如何為家人選讀,並以簡易的共繪技巧,與樂齡家人共享居家相伴樂趣。

 

11/06(六)午2:00-4:00    (因報名人數較少,活動取消擇日舉行喔!)

分享人:林若宛/樂齡中心及社區故事活動帶領者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

 

 

<第5章>跨越性別的身體實踐—什麼是跨性別?

*共同主辦: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

性別平等,是人權也是文明的指標,性別欄除了男與女,還有其他?開啟更寬廣的性別視野,本講將持續分享「跨性別」的生活觀。

 

11/17(三)晚7:00-9:00

分享人: 同志諮詢熱線成員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

 
 
  dewagacor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