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0-08-10 | 點閱數: 1403

2020-08-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環保團體利用週六、日舉辦走讀台南市中心的「哈赫拿爾森林」活動,首度帶領市民深入體育公園人煙罕至的竹溪森林,潺潺的溪水、茂密的森林,還有參天巨木,大夥無不驚嘆市區竟然有如深山中溪流原始之美,環團呼籲應設置自然公園,好好保留這一片都市森林,反對水利單位以整治方式破壞漂亮的「原始森林」。

水利局表示,有關竹溪「哈赫拿爾森林」的整治,未來工程施作和環保團體的想法一樣,將採低度開發,儘量不去破壞原有的「哈赫拿爾森林」,未來只會進行簡易步道及生態教育解說設施,少部分有崩塌的地方會整理,因當地生態資源豐富,也發現有螢火蟲棲息,市府將會儘量保持其原有的自然風貌。


竹溪橋和金湯橋之間

水利局說,「哈赫拿爾森林」位於竹溪橋和國民路的金湯橋之間,長度約有400公尺。由於竹溪上游的污水1天約5.75萬噸,現有水質淨化場1天可以處理2.2萬噸,還有3.55萬噸會流到下游。該河段未來將列入竹溪水環境改善計畫第2階段施作,總經費共7.8億元,其中水質淨化場約5億元,目前正爭取納入中央前瞻2.0計畫。

環團舉辦走讀活動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吳仁邦進行「哈赫拿爾森林」的踏查已1年,今年發現1棵得3至4人才能環抱的樟樹,估計樹齡有1、200年之久,另有多棵大樹。為保留這一片森林,最近每週利用週六、日帶領民眾走讀「哈赫拿爾森林」,讓大家認識府城森林溪流的原始之美。

他建議,市區難得有這麼一片仍充滿原始的森林,這是府城的瑰寶,應該設置自然公園,以手作步道的方式取代過去景觀工程的開發模式,保留這一片森林,讓市民也可以親近都會中的森林之美。


哈赫拿爾森林巨木參天,其中一棵大樟樹得3至4人才能環抱。 (吳仁邦提供)


哈赫拿爾森林保有森林溪流原始之美,為府城的瑰寶,環團促設自然公園。(吳仁邦提供)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62%26nsn%3D4135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