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聚場 匿名 - 主題活動 | 2010-06-14 | 點閱數: 2623

<公民應該知道的事-4場>

【時    間】6/23(三)晚上730-930
【地 點】台南市社區大學3樓小聚場

【談論話題】

 縣市合併之「牛肉在那裡?--從文化立都到未來的大台南市

台南縣市合併,「新市政中心」要設在那裡,一直是被高度關注的議題。只是,對許多公民而言,為

了一輩子去沒幾次的市政府要設在那裡爭吵不休,實在不是一個影響小市民切身權益的直接議題。

台南縣市之所以通過合併,是以「文化立都」作為主要訴求。身為台灣的古都,要怎麼成為最適生活的文化之城?有那些必要的施政規劃能讓未來的大台南可以有更多空間均衡發展教育、文化、觀光、產業等建設?這才是市民亟需瞭解的切身議題。

都市計畫界的傳奇人物珍.雅各說過:一個有活力的好城市必然是一個能讓全體市民感到便利舒適的城市。而一個偉大的城市,更是需要有許多有智慧的公民來參與及監督。針對未來的大台南發展,那些是公民一定要知道的事?需要有經驗的市政專家來指引,故特別邀請許添財市長及王定宇議員,一起來對談未來的文化之都大台南最應走的發展方向,透過兩位具有豐富市政領導及監督經驗的講者,共同來描繪大台南市的夢想願景。

 

<主講人>

許添財/台南市市長

<與談人>

王定宇/台南市市議員,台南市社區大學公民教育講師

<主持人>

謝信安/台南社大公民志工小組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62%26nsn%3D1151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