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冠達 - 新課報 | 2013-11-25 | 點閱數: 5968

2013年的城市--探究台南歷史城區保存  [觀念種籽培訓營]1

主辦:臺南社區大學    協辦:政大書城

【題目】台南歷史城區特別法"的媒體策略與公民溝通
【主講人】黃建龍
【時間】12/6(五)晚上7:30~9:30
【地點】台南政大書城


台南不斷發生私人產權但具有文化資產價值的建物因為買買或地主意願,被拆除、或任其荒廢,
面對私人財產政府是不是真的無力可施? 他們可有工具與法令可以運用? 人民的財產權與文化資產保存的界線又應該在哪裡? 

擁有悠久歷史文化的歐洲國家是如何處理這樣的議題? 台南有無可能訂定"歷史城區特別法"? "歷史城區特別法"又是什麼? 
透過六場課程與對話,來深入認識這個在歐洲很多老城區所使用的法令配套有無可能在台南實現。

 

活動對象:
關心臺南,願意學習理性思辨,樂意交流對話的臺南公民

活動內容: 
1.以推動台南市修訂"歷史城區特別法"為講座目標
2.針對歷史舊城區的文化與歷史保存,以歐洲各舊城的"歷史特別條例"保存方法為案例,展開討論並招募民眾參與
3.將透過全程參與本講座的民眾招募志工團,成員將有機會成為"觀念種子",未來可參與進階訓練課程,並協助參與"歷史城區特別法"的推廣遊說工作的進行。
4.第一階段課程內容著重於推動的重要性說明與概念形成,作為未來說服議會與市民教育推廣材料。

 

如何成為"歷史城區特別法"觀念種子"?
1.出席率.課堂發言及交流討論等參與態度 
2.主動學習,熱心參與
3.實際推廣行動的參與度

 

活動地點:政大書城地下1(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為席地而坐形式!

參與辦法:

1.     活動免費,請透過線上報名(請見文末)方式進行報名;或可來電06-2515670洽詢報名。

2.     每場次暫定45名,第一場次辦理之後,將再評估更適合的參與人數。

 

*    活動提醒

1.      請珍惜活動資源,報名後若無法參與,請務必於活動前一天上網取消報名,或可來電06-2515670取消報名。

2.      若您無故未出席達2次,未來將無法受理您參與線上報名活動喔!

3.      活動地點為政大書城地下1(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席地而坐形式,謹此知會。

4.      若報名人數已額滿,您可於活動當日前往現場候位;也歡迎駐足旁聽。

 

 

第一場 2013-10-18 ()晚上7:30~9:30

講題:以西班牙舊首都TOLEDO為例看千年古城的歷史城區特別法的訂定

講師:黃建龍(西班牙UCLM大學人文學院跨文化研究博士候選人)

 

第二場 2013-10-24 () 晚上7:30~9:30    

講題:水岸城市的美麗想像-荷蘭到台南

講師:黃恩宇(荷蘭萊登大學建築史博士/文化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V.S.黃建龍

 

 

第三場2013-11-10()下午2:00~4:00   ※講座錄影連結....

講題:以都市計畫作為舊城保存工具

講師:李怡德(比利時魯汶大學都市計畫博士/現高雄市政府都發局)V.S.黃建龍

 

第四場2013-11-22 ()晚上7:30~9:30    ※講座錄影連結....

講題:<台南歷史城區特別法>政治遊說的策略

講師:陳奕齊(荷蘭萊頓大學政經博士候選人,高雄南社秘書長)V.S.黃建龍

 

第五場2013-11-29()晚上7:30~9:30    ※講座錄影連結....

講題:台南市舊城的範圍與界定

陳信安(嘉南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助理教授)V.S.黃建龍

 

第六場2013-12-6()晚上7:30~9:30    ※11/1起開放報名

講題:"台南歷史城區特別法"的媒體策略與公民溝通

全體學員V.S.黃建龍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