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u - 新課報 | 2013-05-01 | 點閱數: 2503

{合作吧!工作學習

消失中的鐵道風景-紀錄城市紋理工作坊}

做為公民社會的一員,我們除了關心,也可以親身參與、觀察城市建設!

如何參與?

如何進一步有系統地提出建言?

這是一次參與改變的過程,這遠比溫柔地提出觀察的成果,單向地等待相關單位回應來的有力。

紀錄城市紋理工作坊,就是希望透過參與的過程,提升自己辨識與分析的能力,透過自己的專長與興趣,有系統、有觀點地紀錄,提出建言、參與改善,也回應自我的成長,成為真正公民社會中有思考能力的公民。

 

[工作學習帶領人]黃建龍

/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洽大學(Universidad de Castilla-La Mancha)人文學院 跨文化研究博士候選人、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文學與藝術碩 ;其他經歷參見ccs.tncomu.tw/modules/ccs_course/index.php

  {C}{C}{C}[徵募對象]

關注臺南,樂意學習理性溝通的積極公民;願意學習群體合作,協助記錄消失中的鐵道風景的台南社大資深鐵道、畫畫、寫作、攝影……等俱備基礎紀錄能力的師生,限額20人。

[報名方法]

請於515日之前,填寫基本報名資料,包括:姓名/曾在台南社大選修甚麼課程?/為什麼想參與這門課?/你希望在這門課學到甚麼?/你想透過甚麼,紀錄將消失的鐵道風景?   Emailwinu@tncomu.tn.edu.tw;信件主旨並註明<報名紀錄城市紋理工作坊

[工作&學習時]第一階段5月26日(日)早上10:00起-8月中旬(第二階段上課時間預定為9月中旬)

補充說明:

1.第1次開課時間為5/26星期六上午10:00,確切上課內容及時間,則要等5/15統整報名結果之後,視報名者的組成狀況,學校會再和講師討論訂定完成

2.後續上課時間也會在5/26當日與所有成員討論排定,因此,不一定都會安排在星期六時段,也不一定是每週上課喔

[工作&學習內容與步驟]

1.       基礎課程: 都市計畫與都更、鐵道常識、田野方法、社會運動與政治經濟、台南鐵道沿線的城市歷史與地理簡要

2.       相關資料收集與現場觀察

3.       半日工作透過工作坊,依據個人興趣與需求,進行分組與工作分類,例如:植物紀錄組、沿途民居攝影組、鐵道風景畫畫組、文字組……

4.       開始工工作期間依各分組,每1~2週,與本班引領人黃建龍老師,進行的一對一討論;每月進行全體聚會、分組簡報討論。

5.       階段成果發表

[費用]500

 

 

[費用說明]

 

您可能充滿疑問,既然是要辛苦工作的工作坊,為什麼還要繳費?

我們的想法是:每個人付出500元,支持一個有意義的公民學習行動,公民自費支持自己的公民行動,是不是很有價值?這其實是公民行動的一種態度。

付費學習、一群人共學、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參與紀錄城市議題…..都是工作學習的內涵;透過這場公民合作行動,我們將有機會讓我們熱愛的城市變得更好。

[工作&學習目標 ]

期待透過親自實作、參與「鐵路地下化」城市議題,可以培養志工與社大學員,從參與觀察關心社會,提升自我成為具獨立分析與工作能力的公民社會參與者。這對社大深耕公民社會,且將社大從關心社會事務一舉拉昇到積極參與社會,同時具分析社會議題能力的第一步。學習專業公共事物操作技巧。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