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 新課報 | 2010-07-19 | 點閱數: 4937

開放體驗,延展想像力!

有些課程,沒有學過,不敢輕易嘗試?

台南社大提供1小時的免費體驗課,共計12種,線上報名去!

(若線上報名表顯示錯誤請下載並安裝最新版Flash Player10.1)

https://get.adobe.com/tw/flashplayer/

 

【活動須知】:

1.      活動免費,每場次報名人數達5位才開課。

請珍惜學習資源,報名後,若不克出席,請務必於活動前一日來電告知!

2.      報名截止時間:每場次活動前1天的下午530

3.      社大不另行通知開課與否:請於報名截止時間之後,自行上網觀閱是否開課喔!

4.      活動當日,若遇天候不佳,請務必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電話:06-2515670

5.  活動地點:台南社大校本部/公園路750號(延平國中校內)

【體驗活動表】2010/7/26-8/5

新增場次

時間:8/4(三)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月琴彈唱(課程結束)

台灣人學唱台灣老歌,是自然而然,甚至可說是天經地義的事

月琴和大廣絃是台灣傳統歌樂使用最普遍的伴奏樂器,學月琴自彈自唱,既能展現「台客」本色,也是瞭解台灣音樂精神的「終南捷徑」。

王振義老師學院音樂派出身,主修鋼琴,副修西洋作曲理論,去年底還參加「華岡藝展」在文化中心演奏「台灣古樂幻想曲」和安東.魯賓斯坦的第四號鋼琴協奏曲----三十年不練鋼琴的鋼琴家,卻仍是博得滿堂彩。

為啥麼三十年不練鋼琴?因為他覺得「誤入歧途」,因此1981年辭掉在台南的教職,一頭栽入台灣傳統歌樂的學習研究1982年拜台北汐止鎮的盲藝人楊秀卿為師學五年的唸歌(歌仔,以月琴自彈自唱),是老師的第一個學生。1990年發起籌組「台灣歌仔學會」,以「發揚歌仔文化精神,重整台灣文化秩序」為宗旨,走上台灣文化的最前線。

三年前「落葉歸根」回台南耕讀自娛,心中仍以台灣文化的傳播為念。

新增場次

時間:8/5(四)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歌仔戲音樂教學 (招生不足   無法開課)

老師說:

歌仔戲一向是最能匯聚台灣人熱情參與的文化項目,到底它的魅力何在?

且由一個陳年故事說起:

  1992年的暑假吧,台大的「台語文社」同學辦夏令營之類的活動,請我講解台語聲韻問題。我講了約一個半小時,然後語峰一轉說:你們既不是專業研究台語的人,你們最能做的是,以文化表演負載、傳播台語文,例如戲劇或歌仔戲,台詞就是台語,寫出來就是台語文。然後我說「歌仔戲音樂像鴉片」,吃了會上癮,瞭解啦就不想聽別的音樂。接下去就教唱我的劇本「琴劍恨」(我的第一齣劇本)中的唱調。他們普遍的反應是「咦,台灣怎有這麼好聽的歌曲!我們從未學過」。他們要求吃過晚飯後再繼續學唱---把晚上的預定活動停掉。幾天後,謝社長打電話,說他們想要學歌仔戲,請我安排。這就是「台大歌仔戲社」和「交大歌仔戲社」成立的濫觴。那時歌仔戲社的同學對歌仔戲的學習相當投入,真的好像吸食鴉片上癮一般。其中有一個數學系三年級的同學因成天泡在活動社館練習,結果學科「二\一」不及格被退學,他再參加聯考考上醫學院,現在林口長庚醫院當醫生;另有一個人類學系的同學休學一年,隨野台戲班學歌仔戲,現在當國中老師

新增場次

時間:7/29(四)早上1030-1130

體驗課程:生命回溯+美是幸福時刻 (課程結束)

生命雖是 上蒼之賜,但美麗的生活卻是智慧之賜!本課程講師黃玉雲老師,將從雪季過客來談談生命回溯與重塑!

 新增場次

時間:8/4(三)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為『』朗讀 (課程結束)

 聲音,從我們呱呱落地之後就一直跟著我們,但,你真的認識你的聲音嗎?從聲音當中又可以解讀多少秘密? 本堂體驗課就來透過聲音認識自己吧!

 新增場次

時間:8/5(四)早上1030-1130

體驗課程:為『』朗讀  (招生不足   無法開課)

 聲音,從我們呱呱落地之後就一直跟著我們,但,你真的認識你的聲音嗎?從聲音當中又可以解讀多少秘密? 本堂體驗課就來透過聲音認識自己吧!


時間

時段

體驗課程

1

7/26(一)

(課程結束)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觀影話經驗--女性生命之歌&性別萬花筒

   台灣性別平等觀念究竟如何?男性、女性、中性、身體男性心理女性、身體女性心理男性;同性戀、異性戀、變裝癖……哇!這麼多元,但,有些族群卻不被理解,被污名化了!如何瞭解不同族群的想法?如何以令人舒服的語言與稱謂來互相尊重?

   歡迎來聽聽這門課,年輕有活力的德瑩老師將透過精心選材的精彩影像,與大家共同對話。

 

2

7/27(二)

(課程結束)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靈巧手語種子培訓

  台南社大的手語課,師資陣容堅強,每一門課都由聾人與聽人講師(至少3人)共同授課,對於有心學習手語,為聾人朋友服務的你,這門課是最佳選擇!

  這堂體驗課,雖然只有短短1小時,富有服務熱忱的講師群,仍願意遠從高雄前來,免費提供大家一段美好的手語學習體驗。請掌聲鼓勵!

  掌聲如何透過手語表達呢?來體驗吧!

3

8/2(一)

(課程結束)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認識馬克思與資本論>

  為什要要認識馬克思?閱讀一本寫在一百多年前的書,有甚麼現代意義?

  本課程講師徐文路老師,是學術研究者,也具有社會運動行動熱忱,長期參與台灣資本論協會,推動閱讀資本論,讓大眾反思資本主義全球化之下的社會不公不義;並曾參與反高學費運動,是最近甫推出的紀錄片粉墨登場--的男主角之一喔!

4

8/3(二)

(課程結束)

下午300-400

體驗課程:探索繪本語言+塗鴉對抗填鴨

  探索是很有趣的!講師藍劍虹將帶領您探索繪本裡面有值得探索三種東西:圖畫、概念和小孩。並試著探索 形狀活動的可能,結合各種幻想和色彩,到橫向和直式的畫面形式探索,看看你發現了什麼?

5

8/3(二)

(課程結束)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英語會話--別怕,英語不會咬你!

  講師李舒貞,將以常用的旅遊對話以及英語連連看互動遊戲等「舒式」教學法,放膽來體驗吧!

6

8/4(三)

(課程結束)

早上1030-1130

體驗課程:城市影像詩--家庭電影篇

  曾經想過為自己的家人、家園拍一部電影嗎?而且是自己拍,實現電影導演夢!

  機會來了!講師曾也慎目前是南藝大博士生,可想而知,知識底子還不錯,但是,光有學術理論可不能教人拍電影吧!!還好,咱們也老師是年輕有才華的紀錄片導演,他的作品真相病--不但入圍2010台北電影獎,也曾獲得2010金穗獎、2009年中國時報公與義紀錄片等首獎。

7

8/5(四)

(確定開課)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城市影像詩--公路電影篇

  這門課是「實現你的電影導演夢!」之城市篇,也慎老師將帶領大家共同閱讀台南,找出你的城市觀點,為城市紀錄流動的時光,以影像說你的城市生活故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