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0-07-10 | 點閱數: 1267

2020/07/08 中時 李宜杰


台南社區大學將於12日舉辦「教與學博覽會:與地球共好學習節」。(台南社大提供/李宜杰台南傳真)

台南社大老屋修繕講師林志學,示範如何以邊角料打造小木家具。(台南社大提供/李宜杰台南傳真)
長期關注友善環境的台南社區大學,將於12日下午3時至5時半,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第39期「教與學博覽會:與地球共好學習節」。活動當天將設置「友善地球生活實驗區」,展示綠屋頂、老街陽台綠美化景觀、太陽能雨水蒐集、修繕學及未來生活研究室等體驗課程,也將搭配「人生雜學區」、「手藝療癒區」及「防疫健康區」,宣導正向健康新生活。


在台南社大開設「我的小花園」的老師李武昌,致力推廣綠屋頂營造,他利用大成校區屋頂,以2年時間規畫設計,並選擇容易養護的多肉植栽,讓學員動手營造,發展出兼顧景觀又不須過多照料成本的節能方式,適合社區推廣。

太陽能節能教師林元笠,則從氣候變遷大環境變化著手,於台南社大開設節能種子教師培訓、家用太陽能獨立系統及雨水回收設計實務,他認為,在能源緊縮的今日,如何利用綠能平衡環境與生活,是未來必修的生活學。

講師林俊成則關注廢棄物汙染議題,在社大規畫居家修繕課程,宣揚「只要可以修,就不用買」理念,帶動學員修理舊家電、水電。他強調,從生活中調整消費習慣,才是降低掩埋場需求的最佳方法。

另一門廣受學員喜愛的老屋修繕課程,講師林志學則以「邊角料也可打造老屋特色」為主軸,以再生循環概念,透過雙手打造風格,甚至讓學員們組成「修繕者同好會」,走入社區,帶動更多人重視資源再利用。

台南社大表示,學習節當天,社大師生將籌畫了動靜態學習成果展,並於現場設計「學習任意門」闖關活動,讓參與者找到自己喜歡的課程,搶先體驗近50門課程,歡迎市民前來參加。

(中時 )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