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0-05-14 | 點閱數: 1754

 

 

 

 { 台南社區大學 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 (可點閱連結社團FB)  | 2020新作分享

  

    創社7年的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今年推出第11部城市電影《13歲那年的天空》,是一部以青少年為主題的微電影作品,歷時一年拍攝,電影取景安平國中及土城高中壘球隊,作品維持電影社一貫特色,從編導、攝影、剪輯、配樂到演員徵募,都由社員分工合作,展現在地電影社團能量。

 《13歲那年的天空》將於109/5/16周六晚上7時起,於正興街與國華街廣場辦理露天首映及映後座談會,值此疫情期間,採取露天形式辦理電影首映會,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也不減作品分享熱情。


  活動免費,惟座位有限並採實名制入座,有興趣的民眾,請預先線上報名 ! 

《13歲那年的天空》線上報名,請點閱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 ... iS-bdnkhRJdhfsZQ/viewform

《13歲那年的天空》搶先看: 預告、演員訪談、配樂幕後、正興街店家助宣影片

1

2

3

4

{電影發表記者會/新聞資料 }109.5.14

關心青少年,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歷時一年,完成第10部公益微電影《13歲的天空》,5/16露天防疫首映。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推出109年度微電影作品《13歲那年的天空》,將於本周六晚上7時起,於正興街與國華街廣場辦理露天首映及映後座談會。值此疫情期間,採取露天形式辦理電影首映會,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也不減作品分享熱情。活動免費,惟座位有限並採實名制入座,有興趣的民眾,請到台南社大網站線上預先報名,或撥洽詢電話06-2345679。

  開始錄影電影社,創社至今邁入第7年,7年來共拍過11部城市電影,透過電影關注不同族群的生活,包括:街友、女性、同志、獨居老人及親子等。

 年度新作《13歲那年的天空》則是一部以青少年為主題的微電影作品,歷時一年拍攝,電影取景安平國中及土城高中壘球隊,作品維持電影社一貫特色,從編導、攝影、剪輯、配樂到演員徵募,都由社員分工合作,展現在地電影社團能量。

  由於電影主要拍攝場景為安平國中及土城高中,安平國中校長郭憲璋除了全力支持電影拍攝所需,也參與擔任臨時演員,扮演劇中校長角色,讓電影增添真實趣味;此外,劇中壘球隊比賽場景,也因土城高中主任陳嬿竹的協助,而取得精采畫面。

製作規模不亞於院線電影,素人電影能量,不容小覷。

  因為疫情,首映活動也特別選擇在正興街街頭露天首映,由正興街店家組織-正興幫-協助參與電影宣傳、免費提供辦理首映會場地等;此外,台南社大油畫講師張駿業也協助繪製仿照傳統電影看版的電影畫報,搭配正興街特製看版在街頭露出,讓街頭充滿人文風味。

  電影海報、電影配樂,也都由劇組成員親自創作;而映後座談會,則邀請到家庭扶助基金會、勵馨基金會等關心青少年與家庭的社工參與座談……跨域創作與製作規模,實不亞於院線電影,台南社大電影社的素人電影能量,不容小覷。

  擔任本片劇本、導演及配樂的薛聖月,是電影社資深社員,現職安平國中教師,長期關心青少年教育,透過參與電影拍攝,嚐試為青少年發聲,她表示:「13歲,是人生路上『轉大人』的起點,心靈的自我日漸茁壯,對未來擁有無限的憧憬,卻也是學習獨自面對困挫的開始。期許透過這部電影,與大眾對話:隔代教養、適性教育以及素人拍電影的多元價值與意義。

  開始錄影電影社現任社長林倧伻說:「《13歲那年的天空》可說是創社以來,投入最多資源,動員最多人力的作品,從故事發想、劇本產出、素人演員徵募、洽詢安平國中及土城高中實景拍攝……都由社員分工合作,大家來自各行各業,善用假日合作拍片,終於完成年度代表作。」

 

 

13歲那年的天空_露天首映會

 

 

 

台南社區大學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以"創作關懷台南在地文化以及社會脈絡的影像作品為目的",向"社區"學習公共事務,與"社區民眾"對話,從自己身邊的小故事發想,透過成員間不斷的討論,磨合,把一部部反映市井小民的電影拍出來,透過影展,公開播映跟社區居民直接對話,以影像為媒介,發揮一點點善的力量.

此次作品「13歲那年的天空」原以大內國中舉重隊為原型,結合社員在任教學校的資源,以女子壘球隊的方式開展,談隔代教養,談適性教育,談13歲的弱勢孩子可能面臨的問題.費時一年半,動員超過百人臨演,在疫情趨緩以及正興幫高耀威先生協助下,得以在正興街露天開演,當天觀眾超過百人,映後與談除導演,製片,演員外,還邀請了勵馨基金會陳貞樺主任,就其專業跟大家分享.

社團是由一群非電影專業的社會人士組成,犧牲休息時間,自主學習,製作影片,關心社會,也為社區大學課程的公共性,做了最好的示範.

3歲那年的天空 影片相關訊息請登入

#開始錄影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9%96%8B%E5% ... 8C%84%E5%BD%B1-1714043652...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