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8-09-26 | 點閱數: 711

台灣社區大學邁入第20年,目前全台共有87社區大學,學員人次突破40萬人,過去大家總以為社區大學是老人家打發時間的地方,但近幾年社大已經和地方結合,不少課程專注在地方議題,像是松山社區大學就開辦了在地的文化課程,以及關懷當地的弱勢團體,讓社區大學和鄰里密不可分。

拉著小提琴,陶醉在音樂裡頭,這些表演者不是什麼知名音樂家,全是北投社區大學的提琴班學員。

表演到一半,部長葉俊榮也親自上台高歌一曲。


過去社區大學給人的印象,總會覺得是老人家打發時間、上才藝的去處,不過台灣社區大學發展至今20年,早就逐漸轉型。

像是台南社大就成立電影研究社,以影片拍攝的方式,關注當地性別文化和街友的社會議題,加上學員年齡層廣又來自各行各業,所看到的角度和層面更廣,而來自松山的社區大學,則將焦點放在地方的文化歷史。


台灣目前已有87所社區大學,學員人次突破40萬,早是深入民間的重要教育系統,未來將持續關注社會議題,並提供給退休或是畢業的民眾,一個重返學習的好去處。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57%26nsn%3D386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