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7-04-27 | 點閱數: 545

 

望見一道彎長鮮黃,在嘉義市軍輝橋旁,風鈴木的金黃水嫩,抹在面山北側堤防的天空,散發誘人的春日時光。

我不禁心動,來到堤頂。堤頂上的人不少,許多人都為風鈴木的黃花來。看花的人抬起手機,拍著花,拍著人,拍著花和人。

花綻放得高,手不及長,我們就舉起腳跟,墊著腳尖,手長延伸至指尖,將手機送往離花最近的所在。手機的眼珠子對著花朵猛眨眼,盼獲得眼前黃花的芳心,求得枝椏上它的嫵媚與嬌羞,回頭給一個美,叫人不由得「哇」一聲的美。

離枝花,翻落地。花落無息,人間有情。

前方一對年輕夫妻,牽著小女孩,放開了手,他們拾起一枚黃花,像風鈴的花朵,插在小女孩的耳際,小女孩笑得甜,搖響耳邊愛的風鈴。年輕的母親抱起小女孩,心貼著小女孩的心,掛在小女孩耳邊的黃花遇見簡單的幸福。

而我與家人沿線看花,沿地拾起落花,手中慢慢撐起一片春意,黃澄澄的。帶回家。我們用白瓷盤盛裝,邀了春天來作客。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