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8-12-24 | 點閱數: 2333

每一棵樹,都藏著城市的故事!

{從一棵樹 ,認識舊城與老街 | 第2站 | 大小南門 ,2019/1/6小寒時節 }

徵募樹幫手,幫幫城市樹木


 
 源起: <一棵樹>樹幫手舊城樹木之旅,於2018年10月27日啟程!
 
由曾於2004年~2005間,帶領社大志工普查台南千棵老樹的晁瑞光老師擔任第一站主講兼領路人,希望傳承經驗,也傳達2005年到現在2018年,十餘年間的空間變遷與樹木凋零,期許培力新一代樹幫手,合力關注城市樹木與綠地。
 
活動規劃為一日工作坊,上午在室內分享樹木觀察、量測工具與方法;此外也由<公園與樹>小組成員複蓉,帶領透過台南市文化局所建置的網路開放圖資,分組在地圖上標出舊城範圍、小組成員的居住區域以及水交社園區的相關位置,引導成員交流討論生活空間以及想關心的樹木位置。
 
下午則到戶外踏查,進行量測練習,拜訪的區域是水交社文化園區,由瑞光老師領路分別拜訪:
 近百歲的棗樹;與殘餘磚牆相依相生,見證水交社眷村生活歷史的雀榕;生長於此區最高點,枝椏濃密的黃槿;以及由瑞光老師親手栽植的一株木棉樹。
 

從一棵樹,可以認識城市的不同身世;學著量測一棵樹的身高胸圍樹冠,學習傾聽樹木說話,學著觀察樹葉樹紋…… 會發現,每一棵樹其實都藏著城市的故事呢!

{一棵樹} 樹幫手舊城樹木之旅 <第2站> ,2019年1月6日,小寒時節,即將啟程,歡迎加入我們。

[活動時間]  
2019/1/06(日)早上9:30-下午3:30 (午餐自理;僅受理能全程參與者)
[活動地點]
上午室內課 /台南社大後甲校區群育樓一樓
下午探訪課 /預訂探訪&量測大小南門附近街廓樹木(地點以當日公布為主)
 
[活動流程 ] 上午在教室內分享植物故事 ;下午到大小南門街廓踏查&量測樹木 ;並將邀請第1梯的學長姐擔任量測助教 ,分享量測工具與方法。

[活動對象]
關心樹木,想透過一棵樹認識城市,願意課後付出行動,回傳樹木觀察量測記錄的大小朋友都歡迎。(量測區域不拘,可以觀察住家或工作範圍的樹木)
 
[樹講師 ]李武昌老師/資深綠人,台南生活經驗超過60年,台南社大「花園」系列課程講師兼綠屋頂志工頭目。
[活動費用]  350元(小學生收費100元 ,中學以上學生收全額;曾參與第1梯活動並上傳樹木觀測紀錄的<一棵樹>夥伴免費)

 
[報名方式]
1.名額限定15人(國小孩童需由家長陪同報名)   (* 說明: 原定20員額 ,保留5位給<一棵樹>學長姐參與)
2.請先透過下方的<線上報名>系統,預約報名
3.第2階段開放報名, 請於2019/1/3(四)中午12:00前(12/29~1/1國定假日,不受理報名服務喔)至台南社大各校區完成繳費,逾期恕無法保留名額喔!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57%26nsn%3D370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