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7-04-15 | 點閱數: 1138

2017-04-15  16: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首度由文化部舉辦的全國性規模文化會議;邀請全國關心文化藝術各領域公民針對文化政策白皮書、文化基本法與藝文相關議題討論,今天南區論壇,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肯定文化部作法,而且要年年持續辦下去,匯聚文化泉源灌溉台灣這塊土地,文化生命力不只是保存想像,而是創作與生活,才有其生命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建議,全國文化會議不要辦1次,應持續舉辦匯聚台灣文化力量。(記者洪瑞琴攝)

大廟興學可作為本土文化與藝術培育的社群基地。(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文化政策白皮書檢討,應優先檢討台灣30多年來,各縣市文化中心經營經驗,從中找出未來發展面向,同時文化政策必須聚焦,找出輕重緩急事項,中央與地方整合資源,針對重要工作,共同協力發展,一年做好1到2件文化政策,就很了不起,例如,聚焦台灣文化之路的規畫與施行,展開跨域、跨縣市整合工作,才能讓國際更清楚看見台灣文化。
為了這場盛會,台江分校結合台江流域學習社群,自3月起邀請前台灣文學館館長鄭邦鎮先生與高中小學校長等教育文化工作者,討論對話與整理建言。
他們提出建議,包括學校教育體系各科目設計應融入在地文化,實際貼近自己生活經驗,而非片段、破碎式學習;母語是文化保存與再生重要工作,不只是學校,大人更要參與,促進文化公民意識;大廟興學做為傳統與現代藝術交流社群基地;文化中心應建立地方文化資料庫系統;《文化基本法》要有跨部會協商機制,特別是都市計畫前期就應該納入文化影響評估,而且有關文化平等權,僅宣稱原則,建議另訂辦法,避免流於有名無實。
相關影音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