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海廢監測 | 2011-06-09 | 點閱數: 2584

自由時報 /  2011/06/09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昨天六月八日為世界海洋日,台南社大監測台南市海岸的垃圾,發現漁業用保麗龍及塑膠袋一直是最多的垃圾,社大呼籲大家要避免塑化劑的危害,應少用塑膠袋並透過自我實踐,以減少塑膠對環境、海洋的危害。

社大海廢社在過去六年來持續監測台南市海岸的垃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塑膠微粒在海洋中除了會造成生物誤食致死外,還會溶出塑化劑成為環境賀爾蒙,影響生物體甚至於人的內分泌系統。

他表示,市府有誠意解決蚵架、保麗龍垃圾的問題,值得肯定,只要市府落實執行即可改善保麗龍等問題,而塑膠袋等塑膠垃圾,則希望相關機構單位、辦公室或學 校少用塑膠袋,自備可重複使用的袋子,減少使用一次性杯子等,透過自己實踐,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大家就可以愛海洋多一點,也可讓自己免除塑化劑的威脅。

晁瑞光表示,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更積極一點,社大海廢社將於六月十九日下午四點半在四草大橋北側沙灘撿垃圾,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當天一起來為我們的海洋盡一份心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