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10-01-13 | 點閱數: 2974

<社區紀錄片導演培養班>的學員將公開分享他們的紀錄片作品!邀請您來看看,給這群紀錄片導演新秀一些意見!
經過18週的課堂學習,加上很多很多的小組討論、戶外實拍、訪談、剪接等,本班學員完成了四部以社區為關心對像,以社區為拍攝主題的紀錄片作品,包括:紀錄台南知名的爵士樂團Just Jazz、紀錄造神轎的傳統藝術、紀錄海安路藝術造街、紀錄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所推動的大廟興學等。 

【時間】:1/14(四)晚上7:00-10:00
【地點】:台南社大3樓小聚場/公園路750號
【播映片名】:《爵士?附點》、《藝術造街之後》、《大廟興學》、《抬轎》共計4部紀錄片

【影片內容介紹】:

《爵士?附點》
一個附點把一個音符的時值延長一半,
透過薩克斯風流洩的爵士樂, 
是一種風格、一種表演、更是一種溝通的方式, 
在公園裡、在碼頭邊、在廣場內,音樂流向大眾,
讓人與人以樂聲對話,豐富心靈;
不用太多,只要在音樂路上, 
給一點掌聲、一些讚美和實質的幫助,成為藝術家的附點,
就可以讓期盼音樂美化府城的心,更有力量、更能持續……

《藝術造街之後》

1993年海安路「道路拓寬和地下街工程」失敗,留下滿目瘡痍的破敗街景,房舍被削半或剷除,私密的居家空間在斷垣殘璧間怵目驚心的裸露、居民流離失所,熱鬧街區頓成死城。2004年,藝術造街計劃介入海安路,再現街道商機與風華,成功聚集與吸引人潮湧入。然而,其背後所不為人知的環境、遊民與公民素質等議題,及工程規劃可能的變動、造街計劃永續的瓶頸,都使得今日的海安路在美麗之外,亦增添了幾許的不安與哀愁。

《大廟興學》
2006年台南社區大學和安南區海尾寮朝皇宮合作成立「社大台江分校」,在大廟內的椪捨學堂延續先人吳椪捨搭草寮、興學堂的精神,提倡「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的理念,運用宗教信仰來創造學習空間,凝聚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社區事務,2009年,這條興學之路依然不斷地在前進,大廟學習圈與社區節慶生活圈的白天黑夜 形成了什麼樣的生活樣貌...?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