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1-12-16 | 點閱數: 819

 

 

2021年12月16日 週四 

台南社大與交通局合辦站前交通環境改善的公民共學工作坊。(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與台南市交通局合作十五日下午辦理公民共學工作坊,讓參與的民眾模擬車站圓環動線,為站前交通提願景。台南社大表示,此次共分四組討論台南車站站前空間,結果有三組都建議將圓環改造成為友善人行以及讓市民活動的廣場。

台南社大表示,「台南火車站站前環境」公民共學系列活動,是由交通局與台南社大綠交通研究以共學合作的方式,透過從觀察體驗到空間規劃等多場次工作坊,收集市民對於火車站前空間及交通意見。

站前交通環境改善系列計五場次公民共學工作坊,十五日進展到第四場,由公運處處長吳俁之以十年交通實務經驗,與民眾開談道路設計、路權,再由「標線改造台灣路」兩名交通達人帶領民眾模擬規劃道路標線,再開展想像圓環空間的未來改變。

社大指出,系列活動舉辦至今已有超過一百二十人次市民參與,每一場活動都吸引多樣的族群參與,如護理師,攝影工作者,交管系學生以及倡議無障礙行走空間的身障族群等,透過綠交通研究社所設計的友善討論方法,每一場都凝結許多市民意見,多數市民對於台南站前空間及步行環境都感到不滿意,認為應改造成行人友善步行環境,不用再通行地下道,還給行人平面行走的權利。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