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0-05-14 | 點閱數: 1025

2020/05/14 中時 程炳璋


台南社大電影社在疫情好轉後,將舉辦台南首場露天微電影《13歲那年的天空》,女主角張舒羽是台南大學3年級生,超齡演出國中生角色。(程炳璋攝)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期間,電影院業績慘澹,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16日卻準備在中西區正興街與國華街黃金地段,舉辦疫情以來首場露天微電影《13歲那年的天空》,預估觀眾達百人,社長林宗伻稱已做好防疫準備,要在台灣疫情好轉後,號召民眾看一場好電影。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7年來已拍攝11部微電影,透過電影關注街友、女性、同志、獨居老人與親子議題,這次新作《13歲那年的天空》是一部青少年為主的微電影,以闡述隔代教養、適性教育為主題,內容是不愛念書的小女孩如何透過運動找到自己的方向。

林宗伻表示,影片拍攝1年之久,後製作期剛好疫情爆發,組員在4月中討論影片首映時間,設定疫情若確診未超過500人,死亡未達10人,就照時間表上映。


全台院線片受疫情影響,電影票房幾乎被打趴,大檔影片紛紛延後上映,台灣正展開防疫新生活,台南社大電影組評估,選在16日,周末人潮容易聚集的正興街,採露天電影方式進行,預計觀眾100人,座位會保持安全距離,現場會有噴酒精與量體溫的防疫程序。

這部《13歲那年的天空》片長僅半小時,規模卻不亞於院線片,是台南社大電影社創社以來,投入最多資源,動員最多人力的作品。社會各項活動逐步解禁,林宗伻呼籲民眾一同來體驗防疫以來台南首場露天微電影。

(中時 )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