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0-02-29 | 點閱數: 1003

2020-02-29 10:17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社大就要開學,台南市教育局要求學員出入學校要戴口罩。記者鄭惠仁/攝影
社大就要開學,台南市多數社大都設在學校,家長擔心防疫,台南市教育局認為學員是社會人士,要求比照家長,進出學校要戴口罩,至於樂齡中心則將以延後開學因應。

雖然政府一再宣導健康人不用戴口罩,但基於維護師生健康,將病毒阻絕於外的立場,台南市各校仍規定家長最好不要進入校園,若要進入仍需都設在戴口罩、量體溫。因台南市多數社大都設在學校,早灣都有課,而且每個人可能只上1門課或兩門課,加上多為社會人士,有家長擔心防疫,希望學員比照家長,出入學校都能戴口罩。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經開會後已決定要求設在學校的社區大學,學員進出學校都能戴口罩。台南社大表示,開課前就要求學員最好能戴口罩,雖無強制,但絕大多數學員都有戴口罩;為了做好防疫,除了減少班級人數,加大桌子間的距離,也要求學員戴抹布,上課前以酒精擦拭桌椅,以維自身安全。並且部分課程移到戶外,確實配合防疫。

鄭新輝說,樂齡中心的學員年齡較大,因目前教育部也還沒核定今年的經費,會把課程往後延,做好校園防疫。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