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9-09-15 | 點閱數: 1547

聯展日期:2019年9月14日(六)~2019年12月14日(六)
聯展地點:台南市兒童科學館 圓棟二樓
開放時間:周三~周日 9:00~17:00 (周一周二公休)
展場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5號
主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永康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台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

開幕講座:2019年9月14日 上午10:00-11:30
主 題:仰望星宇
主 講:曹兆年學員 (台南女中老師)

七旬追星族老當益壯 師生上山下海追星合辦攝影展【自由時報】

2019-09-15 11: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永康社大天文星景攝影班學員,隨著7旬高齡的追星族周銀王上山下海,夜拍觀星,成果豐碩,26位學員於中秋假期聯手在台南兒童科學館推出天文攝影聯展,展出56幅精彩的天文攝影作品。

7旬高齡的追星族周銀王(前排中)上山下海,帶領學員夜拍觀星,並合辦攝影展。(周銀王提供)


學員陳宜婷於屏東高士神社的作品「天堂入口」。(記者蔡文居攝)

學員曹兆年於塔塔加拍攝的渦狀星系作品。(記者蔡文居攝)


周銀王於塔塔加拍攝的作品「捕夢人」。(記者蔡文居攝)

今年已邁入70歲的周銀王,為台南市天文協會榮譽理事長,他被譽為天文界的「無敵鐵金鋼」。

他35年半輩子的追星生涯,一直在第一線衝鋒陷陣,推廣天文教育不遺餘力。儘管已70高齡,但他老當益壯,除了平時夜間赴七股、安平等地進行平地觀星,推廣天文活動外,每個月固定一天自己開車於半夜帶領學員上塔塔加或合歡山、蘭嶼等離島追星,隔天一早再自己開車回台南,往往一整夜沒睡,過人的體力及毅力,被戲稱是「無敵鐵金鋼」,他則自嘲是「無敵老金鋼」。

周銀王目前分別在台南社大及永康社大天文星景攝影班擔任指導老師,其中,永康社大天文星景攝影班才成立1年,台南社大則已4年,學員遍佈各行各業,每個月追隨他上山下海,拍攝天文星象。

周銀王表示,這次天文攝影聯展,於中秋假期在台南市立圖書館旁的兒童科學館展出,展至12月14日,週一及週二則休館,展期長達4個月,共精選56幅的精彩作品參展,有貌似蝸牛的渦狀星系、壯觀的夏夜銀河等作品,歡迎大家前往觀賞,一起走進天文的攝影世界。

 

梅慧玲 臉書分享

老師、各位同學辛苦了!

一個展的成功決非一個人可以完成,在決定要辦展時,就開始動員了許多人,包括場地的接洽,收集展品,洗照片,解說牌,海報和布條的設計,展場如何布置....等等,都需要大家一起參與。

這次看到大家不分你我一同來參與布置內心十分感動,表示老師帶領大家有一套,大家對於這個班的向心力百分百,昨天下午與講者曹老師小聊一下,果然大家都很認同老師的理念,拍星景不需要買昂貴的器材,用自己手上現有的器材拍出最好的效果才是真本事。

看別人拍出美美的照片,似乎很容易,但是真實狀況是要忍受冰冷的天氣守在戶外,有時相機還會結霜,手會凍僵;大家有嚐試過被蚊子大軍包圍為了撥開身上蚊子,嘴唇卻被咬好幾個包的窘境嗎?但這一切就在按下快門,回家打開電腦的那一霎那得到救贖,轉而心滿意足,微笑入夢。

大家很幸福能遇見周銀王老師,老師從不畏辛苦,總是身先士卒,不在乎來的學員的背景如何?全部一視同仁,只要你想學一定傾囊相授;也很幸運的遇到一批好同學,大家不藏私的互相推坑,才能使大家在短期內進步神速。

今天的講座很成功,猶記得第一次在兒科辦展超怕沒人,動員了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經過這幾年的展出,已頗有知名度(容我自誇一下),今天大爆滿,現場來了許多同好,還有遠從高雄來的朋友,真心感謝,也清楚知道有許多同好一起在推廣觀星活動。

您有多久沒抬頭了,就讓我們放下手機,走到戶外抬頭仰望許久不見的星空!

PS.感謝南瀛天文教育館提供場地與一切的協助!
曹兆年同學今天的分享好精彩,沒來的同學扼腕喔!
最近一直被說謝謝梅姐的幫忙,哈哈,梅姐,好老哦!梅姐只是插花,梅姐脾氣不好,又沒耐性,大家多多包涵喔!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