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8-02-07 | 點閱數: 1652
image


 

在南市工務局第一工務大隊的這棵楓香,樹稍整片通紅。(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07 17: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連續幾天的寒流低溫,台南市國民路工務局第一工務大隊的一棵楓香轉紅了,相較於其他平地的楓香,這棵楓香顯得特別紅,尤其樹稍整片通紅,令人驚艷。

 楓香單葉互生,葉片多為三裂。(記者蔡文居攝)

楓香在平地會變這麼紅,較少見。(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路部分黃蓮木行道樹葉子也轉紅了。(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植物講師蘇明志表示,楓香在落葉前會變為黃色至紅色,一般是變黃比較多,楓香在平地轉紅,比較少見。

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表示,這棵楓香早在工務大隊第一大隊在當地辦公就有了,確切樹齡不得而知,但至少有2、30年之久。過去,同仁並沒有特別注意到它在冬天會變得這麼紅。

除了楓香外,國民路一整排的黃蓮木行道樹,最近也由綠轉黃、轉紅,部分植株葉子則特別紅。與楓香楓紅相輝映,相當漂亮。

楓香屬於台灣原生種,根據「認識植物」網站記載,台灣盛產於平地至海拔2000公尺地區。台灣地處亞熱帶,秋季落葉前平地氣溫仍高,楓葉不易轉紅,待第一次寒流來襲時,因氣溫急驟下降,葉綠素尚來不及轉化為葉黃素和葉紅素,樹體已迅即分泌離層酸,促使樹葉掉落,所以台灣平地不容易見到楓紅落葉飄零的景象。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