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7-01-16 | 點閱數: 1614
超萌!台南社大用「不一樣的告白」 慶祝百年公園  2017-01-12 20:00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即時報導

台南社大攝影班用相機觀察紀錄台南公園,師生集百幅作品,今天(12日)發表「不一樣的告白」台南公園攝影書,用公園裡的動態、生活片段呈現百年公園。

台南公園邁入百年,台南社大攝影班講師劉浩濬與學生花了1學期紀錄台南公園。一般的攝影是拍風景,他們接近民眾,了解想法,用相機捕捉人與風景間的感情,用筆描述生活片段與感受,用照片、文字出版台南公園攝影書,為求精美還送美國彩印。

劉浩濬說,台南社大今年的主題之一是百年台南公園,但有學員對公園「無感」,因此延伸出「攝影的無感、有感」等討論議題,進而用不一樣的方式表現台南公園。

書名「不一樣的告白」,表達的是創作者與公園的對話和關係,學員黃炯翰說,「期待讀者也能在閱讀時,發掘屬於自己和公園的關係。」

台南社大11日下午2點在台南公園羊蹄甲林,舉辦「台南公園故事100」第63場活動,報名請洽06-2515670。

台南社大攝影班發表「不一樣的告白」台南公園攝影書,呈現不一樣的百年公園。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攝影班發表「不一樣的告白」台南公園攝影書,呈現不一樣的百年公園。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攝影班《台南公園攝影書》 不一樣的告白   2017年01月12日 19:05 程炳璋

台南社大攝影班師生發表「不一樣的告白」《台南公園攝影書》。
臺南社大發表臺南公園攝影書。(程炳璋攝)
臺南公園今年成立百周年,臺南社大攝影班劉浩濬師生以一學期的時間,記錄民眾在台南公園的生活,師生共同創作《不一樣的告白-臺南公園攝影書》,集結超過30幅作品,送往美國彩印,在公園百歲之際發表賀壽。

臺南公園今年6月滿百歲,成為台南第一座百年公園。臺南社大4年前倡議重視公園土壤硬化問題與生態重要性。社大成員重新檢視鄰里公園的定位,獲得市府認同採納,成為公園的討論提案及做法。

《不一樣的告白-臺南公園攝影書》為台南社區大學105學年「素人攝影課」15位師生的共同創作,參與創作的學員們多是對攝影有興趣的素人,從拍照、選擇照片、編排及都由師生共同討論完成,並自費送往美國彩印。

「素人攝影課」講師劉浩濬呼應台南社大關注台南公園的行動,帶領學員嘗試以台南公園為拍攝主題。

有學員表示對公園『無感』,並以自己解讀詮釋公園,攝影書內容不同於一般的風景照,而是穿插創作者的文字,呈現民眾在公園裡的動態與生活片段。

學員黃炯翰認為這次的創作者對公園處於「無感」狀態。反而將「無感」變成一種體會,因此書名命為《不一樣的告白》,呈現創作者與公園的對話與關係。

台南社大2年前起辦理「台南公園故事100講」活動,邀請各領域關心公園的講者,透過演講,融入公園對城市的重要性、生態保護等觀念。攝影班成員在公園建立將屆100周年時發表攝影書,民眾可透過閱讀重新認識這座城市唯一即將百歲的公園。

(中時)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