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3-02-07 | 點閱數: 4644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13.02.05 04:08 am 
  
台南社大講師李武昌(左一)教導園藝,用環保的觀念指導學生拈花惹草。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有兩門叫好又叫座的課程,「我的小花園」及「大道公花草學田」,講師李武昌曾擔任過游泳教練及廚師,他專業之餘,浸淫園藝花草世界40年,退休後他結合環保、有機觀念,幫助許多人完成綠色農夫夢想。
65歲的李武昌退休前從事西餐工作,並擔任游泳教練,7年前他退休,到台南社大當志工。因為家裡栽種了許多小盆栽,每天都帶盆栽到社大擺設,另一項園藝才華被發現,受聘為講師並開課。

年輕時李武昌迷上園藝,經常利用閒餘學習盆景栽種與園藝造景。「我的小花園」一開課後就大受歡迎,他帶領學員認識花草並栽種盆景,打造位於延平國中的台南社大成花園,且和學園當志工,為鹿耳門天后宮花園造景、植花。

因課程受歡迎,又在台江分校開課「大道公花草學田」,「這門課程是拿鋤頭上課!」李武昌說,教導自然農耕和營造花田。

李武昌長期關心環保與老樹,學員受影響,也都用行動配合。學員主動提供私人庭院老樹線索,師生一起登門拜訪,並教導如何維護老樹與辨別老樹的方法。只要上過他的課,都會製作環保除蟲劑,包括酵素除蟲,或拿苦楝樹的子也可泡水或泡酒,做除蟲劑。 




【2013/02/04 聯合報】@ https://udn.com/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5%26nsn%3D220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