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11-01-26 | 點閱數: 2911

國光石化開發案爭議不斷
台南市社區大學獲世界自然基金會頒「海豚證書」

備受爭議的國光石化開發案,環保署企圖搶在農曆年前過關,本週四(27日)將召開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由全台環保團體號召百萬青年學子齊聚並夜宿環保署的「國光石化撤案‧守護青年未來」燭光守夜行動舉辦的前夕,台南市社區大學獲得一張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分會執行長 Hans-Peter Fricker頒發的「海豚證書」,由此張證書的到來「意義非凡」,為守夜行動注入一劑強心針。

台南市社區大學瑞士籍志工李如康離台前夕,送給台南市社區大學一份特別禮物,他有感於台南社大隊於保護瀕臨絕種動植物棲地的精神,以「台南市社區大學」的名義捐助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特此獲得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分會頒發的「海豚證書」,並於由李如康的父母搭機直送台南市社區大學。

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分會於證書中說明「海豚證書」的意義,此一證書表示對台南市社區大學長期投入海洋及其生物保護的重要貢獻之感謝。「海豚證書」也說明,由於海豚為極危險瀕臨絕種的生物,脆弱的海豚需面對各種生存上的挑戰,包括嚴重的水污染、海中的有毒物質、石油及天然氣在他們的棲地開採,以及誤撞船隻等;而長期以來,世界自然基金會積極保護海豚及他們的棲地。

長期以來關注台南地區濱海及海洋環境生態的台南社大指出,國光石化開發案一旦過關,對於生物多樣性的威脅將會是無法挽回的破壞,目前彰化西岸有高達4千公頃以上的海岸溼地,更有瀕臨絕種之中華白海豚。國光石化設廠後,中華白海豚的生存權將遭受到重大威脅;而全台僅有的黑泥沙灘和溼地,以及其生物的多樣性將遭受到破壞。

國光石化開發案備受爭議,環保署卻將趕在農曆過年前,企圖1月27日召開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加速通過國光石化開發案。根據環保團體推測,若當天開發案提出「替代方案」,專案小組極可能作出「有條件通過」的結論,環評大會將直接接受專案小組的建議照案通過。換言之,若1月27日專案小組作出「有條件通過」的結論,意味著國光石化開發案將是勢在必行、無力可回天的定局。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