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 師生新聞 | 2010-05-31 | 點閱數: 2677

台南社大「玩結生活」師生,社區實習服務&學習分享

活動主題:<幸福?當我們綁在一起!>

台南社大繩結班師生,每學期期末,都會前往社區,實習所學,也透過繩結,與民眾分享玩繩打結的 樂趣

這樣的社區實習服務活動已經實施過兩學期了,可說已成為本班學員的「結業儀式」!

 本學期繩結師生將前往服務的社區,就是自己的學校--台南社大;而服務對像則是所有師生。

 繩結班師生將在社大校園角落裡,以繩結妝點角落空間,並將帶領有興趣共同參與的民眾,透過大家集體合作,讓繩結跳脫傳統思維,展現有趣樣貌。

  本活動開放參與,邀請您一起來體驗:「繩結如何與空間發生聯繫?,拿起繩子學打幾個簡單好玩的結。」,學習打結、互動玩結、合力創作…..幸福就在當下!

 

【教學服務群】:台南社大「玩結生活」李曉雯師生

【活動時間】:2010年6/9(三)晚上7:30-9:00

【報名截止】:6/7(一)下午5:00

【對像】:想學習打幾個簡單實用的結,想認識台灣繩結技藝

【費用】:支持社大好活動,體驗價10元。(所收費用全數作為本活動材料費)

【須知】:人數限定12人。請先預約報名,活動當日再繳費。

 

<活動回顧>

200974星期六早上1000-1130

台南社大「台灣繩結技藝」師生服務社區,回饋學習。

玩繩打結動手動腦,與長輩同樂!

[地點]:台南市老年安養機構-長青公寓

[對像]:長輩

[服務內容]:本班師生在活動前,先完成以繩結做成代表五行--金木水火土的「五色花箍結」,活動當日,由本班師生引導長輩們學習打簡單的「秘魯結」,並且將一顆顆「花箍結」串起來即可完成「五 彩吉祥手環」。
 

 

2009126星期天早上930-1100

台南社大「台灣繩結技藝」師生服務社區,回饋學習。

玩繩打結動手動腦,與長輩同樂!

[地點]:台南市老年安養機構-長青公寓

[對像]:長輩

[服務內容]

本班師生採分組方式,陪伴長輩,共同創作由繩結及竹片做成的船型小籃,希望長輩完成之後能在日常生活中用得上,裝一些常用的小物品比如,藥品、眼鏡、鑰匙……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