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10-04-15 | 點閱數: 3001

 親愛的社大師生們:

您知道何謂「泰國志願服務組織」(TVS)嗎?想瞭解為何TVS這樣一個泰國的非政府,
非營利組織,如何能在泰國從事社區服務與社會改革長達三十年?
 
台南市社區大學人權班特別與育合春教育基金會合作,將於五月一日早上九點至十二點,
邀請泰國志願服務組織(Thai Volunteer Service )資深工作人員Ms. Aree Aporn來台灣,
從協助志願者的角度暢談泰國志願服務組織的經驗。同時也聯合台南,高雄與屏東的社區
大學與NGO團體,進行一場熱愛志願服務工作者的交流.
 
誠摯邀請對參與國內、外志工活動有熱情的朋友,不論您是個人或組織,敬請當天一同來
分享在志願服務中的學習,請您千萬不能錯過!
 
                                                                        台南市社區大學 人權志工假期班  敬邀


親愛的南台灣志願工作熱愛者:
甫於2010年剛成立的育合春教育基金會將於五月初邀請泰國志願服務組織(Thai Volunteer Service )資深工作人員Ms. Aree Aporn來台灣,從協助志願者的角度暢談泰國志願服務組織的經驗。育合春基金會同時也聯合台南,高雄與屏東的社區大學與NGO團體,準備一場熱愛志願服務工作者的交流,希望能邀請參與國內、外志工活動的朋友,不論您是個人或組織,一同分享在志願服務中的學習。
活動時間: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  上午9:00-12:10
活動地點:台南市社區大學(台南市公園路750號/延平國中內)
活動內容:

51 (星期六 上午)

09:00-09:20

台南場報到

09:20-09:30

開場序

09:30-10:30

(中文翻譯)

泰國志願服務組織三十年:

TVS的歷史,哲學精神

Aree Aporn

10:30-10:40

Tea Time

10:40-11:20

(中文翻譯)

國際志工交流短片

給泰國大學生-準律師的田野教室

Aree Aporn

11:20-12:10

組織分享與團體經驗交流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9年4月28日下午五點止
報名方式:
1.個人報名者,請於4月28日前填妥報名表,E-mail至莊勝凱(台南社大-人權班助教)電子信箱:kai1902@so-net.net.tw
2.團體報名者,請於4月28日前填妥報名表,E-mail至林冠州(台南社大主任)電子信箱:jkp398@gmail.com
主辦單位:育合春教育基金會(Hope Spring Foundation)
承辦單位:台南市社區大學、台灣非政府組織國際交流協會(NAFIA)

 


際交流講師:Aree Aporn 簡介
Aree,生於泰國南部Trang省的一個橡膠農夫家庭,初中時即前往大都會曼谷求學,原於商業公司服務,後來參加了TVS。兼具農村與大都會的生活經驗,使得他投入TVS志工服務學習策劃的工作,帶領泰國與國際青年深入泰國不同地理環境,都市與鄉村,向泰國多元化的社群學習。Aree曾在2007年及2008年兩度協助台灣非政府組織國際交流協會將南台灣的20位青年志工帶到泰國深入基層組織,體驗為期一週的學習之旅。
學習之旅的一段紅樹林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cEEYt3co


Thai Volunteer Service(TVS)簡介
TVS為泰國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成立於1980年,由19個泰國團體發起。著眼於整合機構間的志工訓練活動,資訊交流,與作為各團體發展方案的後盾。同時TVS也成為社區與NGO的橋樑,經驗的分享交流,更密切的合作與計畫討論。創立至今,TVS已提供了500名全職志工,服務於15個不同NGO的300種發展計畫中。
 
TVS是泰國社會運動歷史中重要的參與團體,鼓勵了泰國年輕人投入社區服務,社會改革,與組織草根性活動。TVS不是傳統以慈善服務為出發點的志願服務,歡迎大家來發現TVS的哲學與工作方法。

TVS的志工訓練與服務的對象有三種,分為為期兩年的全職志工,駐點鄉村的鄉村志工,以及非全職志工。
 
TVS的學習服務方案是社會發展重要的一環,泰國志願服務組織的" Village Stay"與" Study Trip"是國內、外團體提供志願服務者第一手的社會發展觀察與體驗活動。


財團法人育合春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育合春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10年元月。董事長王淑英女士,長期致力於關懷人權、婦幼教育等相關議題的倡導與實質行動,基金會將積極推展的業務包括:

一、連結政府及民間資源推廣非營利托育事業
二、宣導婦幼及兒童權益
三、保障兒童及少年照顧者的工作權益
四、支援推動教育法令改革
五、連結社區資源推展環保行動
六、結合國內外NGO組織推展社會正義及人權教育相關事項
 
基金會的成立同時是要紀念蔡秀琴女士,董事長的母親,感念她在世時對弱勢者、親友及社會的持續關懷與付出。在短短55年的生命當中,她的至善、包容、及愛待他人的作為不但感動所有的親友,更讓七位子女永遠懷念她的母愛及身教,期望透過此會來延續母親的心志.

我們相信個人不能與社會脫節,不能只做自己愛做的事情,而需要直接關心、介入公義議題。因此,基金會將凝聚有志一同的組織及志工,積極進行社區公共事務與教育工作的推展,落實環保、人權、婦幼、及弱勢照顧的工作,讓實際的行動紮根於基層社會中。

聯絡電話:06-2346705  Fax:06-2093201
會       址:台南市東區仁東街25號2樓之2
電子信箱:hospfoundation@gmail.com
網  址:blog.yam.com/hospfoundation  

………………………………………………………………………………………………………………………………………………….…………

請報名參加人員當日自備環保杯,謝謝。

報名表

姓  名

 

聯絡電話

 

服務單位

 

職  稱

 

通訊地址

 

電子郵件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