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文化資產保護 | 2009-12-28 | 點閱數: 4098

台南市社區大學  晁瑞光  20091228
 
經過民間多年的爭取及政府的規劃,台江國家公園今天終於掛牌上路了,這是一個記錄海洋台灣豐富生態及人文發展的地方,同時也凸顯了台灣這寶島在地球地域上的關係,位於生物遷移的節點上,不管是鳥類或魚類,甚至到我們的祖先前輩都是一樣,而我們有幸的就住在這節點上。
因為地質的變化,因為氣候大風大雨的雕塑,成就了今天的台南,沈積的土地自海中出現,動物、植物開始進駐,接著我們祖先來了,這個節點上見證了人在這土地上的活動,紀錄了台灣西部平原豐富的生態,如何被我們趕盡殺絕,快要歸零前如何反思與改進,記錄了不同時代的人來人往,從流血衝突到和諧的相處,時代的轉變,區域的變化,人的足跡,過往的這些年以及未來。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國家法律賦予明確的方向、做法及保障,為了讓孩子們能更清楚我的的過去及開創他們的未來。
 
這是台江國家公園的範圍

 
這是我們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的車鼓舞社的開幕表演。

 

寒冷的15度,車鼓舞社熱情的表演。

 
現場熱鬧滾滾,我的好朋友也調來這裡工作了。

 
揭牌了~

 
滿天飛舞的雪花,寒的風加上冬的冷,這是一個美麗的開始。

 
新任處長的布達典禮

 
我們台南社大的林朝成校長、台江分校的吳茂成主任及車鼓舞社熱情的團員合影留念。

 
這是台江國家公園在陸域部分的區域及說明。

 
 
晁瑞光   台南市社區大學  06-2515670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