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資產保護 | 2012-11-22 | 點閱數: 2849

中石化安順廠日式宿舍群,隱身於紅樹林及木麻黃之間,呈現一種古樸之美。(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石化安順廠日式宿舍群一再被拆,台江文史界與地方聯手爭取保留,要求「還我台江歷史記憶」,地方意見袖領昨天齊聲砲轟中石化公司毫無企業的社會責任,並要求市府不能雙重標準,「舊城區的老屋是寶,台江老建築就變成草。」

文化局文資處長林韋旭及古蹟審查委員昨天會勘中石化宿舍區,除中石化派代表出席,台鹼員工子弟、市議員王錦德、鹿耳門天后宮主委林吉進、顯宮里長林志英、鹿耳社區理事長蕭樺聰、前理事長蔡登進、媽祖宮社區執行長林文材、主任林惠靈及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理監事等幹部多人,全都到場聲援,強烈表達保留宿舍區的訴求。

中石化資產部協理王裕道說,大家或許對老宿舍有情感,他個人則沒有,目前這些建築都已報廢,中石化要對所有股東負責,希望土地能達到該有的利用價值,也尊重市府的審查。

林吉進等人則當面痛批中石化在地方「生雞卵無,放雞屎則有」,不僅造成污染,連地方的歷史記憶及情感也要摧毀,滿口胡言,該有的承諾與回饋都沒做到。

王錦德說,他自己就是台鹼安順廠的員工子弟,這是地方的歷史記憶,全民的資產,中石化要有社會責任、企業良心,共同保護地方的文化資產,與地方攜手共創雙贏,不要大家撕破臉,到時就很難看。

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則說,日式宿舍不只一棟,而是一群,是台江珍貴的老建築資源,市府應該標準一致,不能「舊城區的老屋是寶,台江老建築就變成草」。

林韋旭說,這是升格後重啟審查,委員實勘後,希望地方這些年來若發現新史料、老照片等,甚至地方與宿舍區情感的連結等事證,可以整理蒐集,再提供委員會來審查。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40%26nsn%3D215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