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文化資產保護 | 2012-07-29 | 點閱數: 25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文化團體日前發起「台南不失格」連署,對台南成為文化首都表達疑慮,市長賴清德昨天與文化團體座談表示,一再要求局處將「文化立市」的思維納入施政,台南要走出自己的路,成為幸福的城市,一座可以是散步的城市。

賴清德昨天率秘書長、文化、都發等相關局處首長於台南知事官邸與文化團體座談,包括古都保存再生、台南企業文化、台南社大、荒野、南瀛文資協會、南市文化協會及作家林佛兒等人出席。

與會代表社大主任林冠州、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等人肯定這次座談,並表示感受到市長的誠意,但希望市長除了宣示,未來更應落實到基層貫徹執行。

昨天的座談仍聚焦於連署的三大訴求,包括一、凍結台南市舊城區老街都計道路開闢,檢討歷史敏感地區都市計畫的適當性。二、提升文化行政位階,整合台南市府內局處施政,避免破壞重要文化資產。三、研擬具體「文化首都」施政目標與願景,提出台南「歷史城巿保存」策略與計畫。

賴清德則表示,對各界的意見,市府都將虛心接受。台南本身就是一座「生活博物館」,無論歷史古蹟、人文自然景觀、文學藝術乃至居民的起居,都是博物館裡動容的故事。

他表示,目前舊城區的都市開發已形同凍結,後續的重建開發等,都必須依自治條例的精神及原則重新考量。他也要求在修樹的執行面,要緊盯廠商如何修剪樹木,教育局也要提醒校長,讓文化立市可以貫徹。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