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公共社群 | 2009-12-03 | 點閱數: 3449

時候到了,機會對了,希望就不遠了──致捐款人的終語與感謝

 台南市社區大學登山社「88水災協助重建委員會」自8月14日成立以來,在短短的時間承蒙各界踴躍捐輸與人力支援,期間經多次探勘、重建與援 助,地點遍及茂林、多納、瑪家、德文、萬山、舊筏灣等地。這些地區都是台南市社區大學登山社與探索山林課程風災前經常造訪之地,基於情感與回饋所以我們選 擇為優先與重點重建區域。
 
在歷經三個多月課程師生與外界結合(荒野保育協會、社大人權班、各界志工等)多次進入災區協助重建之下,我們深信,即使人力、物力、金錢與知名 度雖無法與主流救災團體相比,但出自一種想要幫助與回饋當地,這種熱誠的心始終在我們內部迴盪。但也許這當中有些瑕疵或經驗不足的地方,我們仍然很感謝大 家的包容與支持,我們也在此得到很多學習的機會,所以不管你是捐款人還是隨同我們進入災區,我們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現在,整個重建計劃即將要告一段落了。因為捐款活動已經截止與時間能力因素,我們將儘量將資源發揮與運用到最大的功效,然後做我們該做的事情。 在道路已通物資不缺的情況下,我們委員會成員討論之後一致決定,協助部落重建信心把觀光客找回來(或我們幫忙帶進去)才是長遠之計。
 
因此,我們決定將剩餘款項98,604分 為兩個部份,50000元捐給茂林鄉萬山村社區文史發展學會,讓他們更有餘力致力於文化保存與社區重建工作;48604元將由我們購買戶外裝備捐給茂林獵 人學校,讓他們能在草創之初,即擁有一流的硬體資源來廣召全國的山林愛好者與喜歡原住民文化的朋友,共同來打響這山林的第一砲,並藉此繁榮整個茂林。那不 管你捐的是多少錢,只要你來茂林就會看到這些東西在獵人學校(現在的獵人定義已轉為生態保育的維護者)的學員間傳承,你將是為茂林寫下新的一頁的創造者, 並且也是萬山社區再造的贊助者。

再次感謝您的參與,也歡迎您隨時加入我們愛山、護山、與原住民為友永遠心存感念與視徜徉山水為心靈依歸的行列。

加上星號標記分享透過註解分享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