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19-09-29 | 點閱數: 1733

黃偉哲老樹節親植鳯凰木樹苗【秒捷新聞】

報導記者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29 13:18

台南市老樹節活動今(29)日在馬雅各長青公園舉行,市長黃偉哲親自種下一棵鳳凰花樹苗,另由鳳凰花會、老樹促進會和社區大學及市民朋友,共同在公園內種下71棵鳳凰花小樹苗,期待日後重現滿城鳳凰花紅的盛景。

黃偉哲市長表示,樹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因爲它們總是站在那裡,默默的守護人類,提供氧氣、淨化空氣,更長成樹蔭供我們乘涼,市府對於轄內珍貴老樹皆加以編號,進行列管保護,呼籲民眾應珍視老樹、愛護樹木,相信大自然會有回報。

為了重現鳳凰城美景,鳳凰花會和台南市老樹促進會年年選在9月29日老樹節,於台南市各角落種下鳳凰木幼苗。今年選定的馬雅各公園,鄰近台南長青公寓,以紀念英國長老教會最早到台灣宣教的馬雅各醫生為名,馬雅各公園在三百多年前屬台江內海,為填海而成的公園,鹽份很高,鳳凰花會理事長楊淑芬請植樹的朋友記得要定期回來探視鳳凰木幼苗的成長情況;老樹促進會會長吳昭明也表示,預計5年後,鳯凰木就會長成,開滿紅花,歡迎屆時市民朋友前來觀賞美麗景緻。

今日活動現場邀請金曲歌王謝銘祐在演唱「鳳凰花飛啊飛」;農委會「農業張老師」陳正豐也在現場為大家解說台南市鳳凰花的歷史和種植鳳凰花的技巧。種樹現場則是一人一樹苗,全家總動員,晒著太陽,雙手挖著泥土,把樹苗放進土裡。

工務局表示,期盼藉由今日植樹活動,追思馬雅各醫生外,也加深民眾和台南這塊土地的連結,亦期許來年綠意滿城,鳳凰花開,美麗台南。

台南929老樹節 黃偉哲與親子一起種下鳳凰木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中)在馬雅各公園種下鳳凰木樹苗。(記者蔡文居攝)

2019-09-29 13: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和鳳凰花會、台南社大今天在安平區建平路馬雅各公園舉辦鳳凰木植樹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參與植樹,與參與的親子一起植下71棵鳳凰木小樹苗,期待日後重現滿城鳳凰花紅盛景。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中)與參與的親子一起植下鳳凰木小樹苗,期待日後重現滿城鳳凰花紅盛景。(記者蔡文居攝)

今天種樹活動中,金曲歌王謝銘祐受邀到現場演唱「鳳凰花飛啊飛」,現場許多謝銘祐的粉絲也一起大合唱,為活動掀起熱潮。現場也邀請農委會農業「張老師」陳正豐在現場為大家解說台南市鳳凰花的歷史和植鳳凰花的技巧。

鳳凰花於1896年引入台灣,性喜高溫,很適合在南部生長,被廣泛栽種為觀賞樹。日治時期台南市區密集栽植鳳凰木,初夏鳳凰花開紅艷似火,也是老台南人心中共同的回憶。

鳳凰花會和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自2013年起,選在9月29日老樹節於府城各地種下鳳凰木幼苗,今年則選在馬雅各公園植樹。今天植樹現場,大家一人一樹苗,不少親子參加,雙手挖著泥土,把樹苗放進土裡,現場充滿歡樂和熱情。

黃偉哲表示,在馬雅各公園植樹一方面是紀念馬雅各醫師對台灣的貢獻,另一方面也是叫大家珍視樹木。老樹就像最人類最忠心的朋友一樣,默默的守護、靜靜的愛護民眾,那幫我們製造新鮮的空氣,替我們遮蔭擋雨,樹木是城市的肺,值得我們好好對待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

台南市 老樹節 黃偉哲親種鳳凰花樹苗【中時】

16:502019/09/29 中時 洪榮志

台南市長黃偉哲及鳳凰花會、老樹促進會、社區大學及市民朋友一起在安平區馬雅各長青公園種下鳳凰花小樹苗。(洪榮志攝)

台南市老樹節活動29日在安平區馬雅各長青公園舉行,市長黃偉哲親自種下1棵鳳凰花樹苗,鳳凰花會、老樹促進會和社區大學及市民朋友,也一起在公園內種下71棵鳳凰花小樹苗,期待日後重現滿城鳳凰花紅的盛景。


黃偉哲表示,樹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因爲它們總是站在那裡,默默的守護人類,提供氧氣、淨化空氣,更長成樹蔭供我們乘涼;市府對於轄內珍貴老樹皆加以編號,進行列管保護,呼籲民眾應珍視老樹、愛護樹木,相信大自然會有回報。

為重現鳳凰城美景,鳳凰花會及台南市老樹促進會年年選在9月29日老樹節,於台南市各角落種下鳳凰木幼苗;今年選定的馬雅各公園,鄰近台南長青公寓,以紀念英國長老教會最早到台灣宣教的馬雅各醫生為名。


馬雅各公園在300多年前屬台江內海,為填海而成的公園,鹽份很高,鳳凰花會理事長楊淑芬請植樹的朋友,記得要定期回來探視鳳凰木幼苗的成長情況;老樹促進會會長吳昭明也表示,預計5年後,鳯凰木就會長成,開滿紅花,歡迎屆時市民朋友前來觀賞美麗景緻。

活動現場還邀請金曲歌王謝銘祐演唱《鳳凰花飛啊飛》;農委會「農業張老師」陳正豐也在現場為大家解說台南市鳳凰花的歷史和種植鳳凰花的技巧。種樹現場則是一人一樹苗,全家總動員,晒著太陽,雙手挖著泥土,把樹苗放進土裡。

(中時 )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