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u - 公共社群 | 2014-01-02 | 點閱數: 2560

「少年仔! 努力重要還是選擇重要?」 
探討崩世代中工資與物價背後的政治邏輯與社會因素。

時間:2014/2/14
(五)19:30-21:30 (說明:本講題原定1/17開講,因當日師生臨時動議,而更改講題,遂續定2/14再開講)
地點:大學路masa loft (自由入場,點個飲料還是三明治的就好)
主辦:台南社大 愛上政治社

報名 :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Hj6kM ... ZxQ9JMSia4QyQuRU/viewform
按讚 : 粉絲團請支持哦!https://www.facebook.com/CEP2014


【內容簡介】
年青人和廣大勞工應該如何看待這失落的年代,透過集體的認知和意識,重新找回價值與希望。 
經由南社秘書長陳奕齊從社會和政治,公民記者的敏銳與人文關懷的角度帶引討論,希望帶給大家全新的觀點,精彩絕倫請勿錯過! 

內容包括:
1.清楚目前的現況<低工資與高物價>的情況有多嚴重,會造成社會國家人民何種的災難?
2.低工資與高物價,可能形成的原因,政策佔了多少部份,還有其他可能的原因。
3.是不是該改變的時候? 如何改變?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4.現塲互動研討。

【講者簡介】
陳奕齊:荷蘭萊頓大學博士候選人;
現職:台灣南社秘書長,作家

經歷:勞動與產業研究工作室執行長、專欄作家、大學講師、公共電視記者、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研究員、荷蘭萊頓大學非西方研究中心AiO博士生研究員

出版著有:《New Bondage and Old Resistance: Realities and Challenges of the Labor Movement in Taiwan》(與Monina Wong合著)、《想像越界:國際與在地政經批判》、《移民、苦力、落腳處:從布袋人到高雄人》(與魏聰洲和廖沛怡合著)。《國民黨治台片斷考》。《黨國治下的台灣「草民」史》。《看!中國熱?!》。

【主辦單位簡介】
<愛上政治社> 是 一個隸屬於台南社區大學下的一個新興的社團; 本著社大精神:
”公共,是我們行動與參與的事。”; 期望藉由公民普遍找回對政治的關注,建立一個愛與信任有制度的城市與國家。


愛上政治社的三大理念:
1 政治民主化(反殖--解決威權遺留,轉型正義與平等參政,社會普遍對話來深化民主)
2 主權自主化(反帝--面對國共兩黨鬆動台灣主權,國人為價值和發展捍衛主權須自主)
3 社會自由化(反剝削--主張經濟發展成果歸於人民並落實普世價值中所有形式的人權)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