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 公共社群 | 2011-07-07 | 點閱數: 4397

「愛心大戶」日研社出手  兩千勇氣娃娃達陣

   時間 : 100年8月~9月
   地點 : 台南社大
   與會 : 台南社大日語研究社師生、非拼布可社
   活動報導 : 陳怡樺

日本東北震災後,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社員發起製作「勇氣娃娃」送愛到日本的行動,訂於八月底將所有的勇氣娃娃寄出,豈料直到七月中旬前社員們奔走了多場活動後,只有六百多個勇氣娃娃進帳,缺口仍大,就在大家日夜趕工的同時,傳來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由資深的日語學員發起的「日語研究社」,雖是語言學群,素來亦是公共行動力最強大的社團之一。日語研究社於期末謝師宴時,在資深社員蘇芳純的號召下,一口氣認購了六百多個勇氣娃娃,愛心大戶的出現讓勇氣娃娃的數字瞬間達陣。

 


「檢查一下材料包裡,有沒有愛心小徽章或是小星星徽章…這是勇氣娃娃的不可少的配備喔!」非拼布可社社長林慧芬仔細說明,小朋友將勇氣娃娃握在手裡,勇氣和溫暖就會源源不覺地出現,這是雖然是一個日本的古老童話,卻在這次震後的每個日夜持續溫暖每個災區小朋友的心。

 

「娃 娃的頭要縫緊一點…不然會發生斷頭事件喔!這樣就很恐怖囉!」「棉花要塞飽,娃娃的臉看起來會容光煥發、圓圓潤潤喔!更有人緣喔!「身體要塞飽飽喔!這樣 握起來會更有勇氣喔!」現場的新手學員們有些俐落的拿著針線,有些老花眼光是穿線就花了些時間,不管動作快慢,不管縫工如何,大家的愛心讓每個教做的現場 都溫馨滿溢。

 

勇氣娃娃的教作活動第一場是延平國中的三十六位國中生起跑,三小時的時間完成了104個勇氣娃娃;接著台江分校成果展、志工隊月聚會、文化中心成果展、誠品成果展、歌謠社團聚會、TOUCH婚紗現場教作等場次接力,,而社大動員了所有的活動機會累積民眾和社大學員一點一滴的愛心,讓勇氣娃娃的意義延燒不滅。

 

    

 

談起投入勇氣娃娃的行動,「非拼不可社」前社長劉淑琴說,一位社員遠嫁到日本後,透過網路與社團連絡知道勇氣娃娃的活動,間接促成行動開始,這次的行動讓很多社大學員和民眾一起加入,每次看到大家認真地一針一線地縫製娃娃的畫面,都很感動。


連結每一雙支持的手,一針一線「拼」出2506個勇氣到日本

 

 

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製作勇氣娃娃~送愛到日本」行動圓滿達成

 

 

    311日本震災發生到現在近七個月,在許多援助行動逐漸告一段落之際,在台南仍有一個溫馨的小活動,仍在「穿針引線」串連許多支持的雙手,用一針一線織出祝福與加油的祈願,縫製一個又一個的勇氣娃娃寄到日本,希望日本災區孩童能有勇氣走出震災的陰影。這個「送愛到日本」的行動,是由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一群婆婆媽媽社員發起,每一位社員到學校、社區、活動場所、網路奔走遊說、展覽募集,終於在九月底達成縫製2506個勇氣娃娃的目標,將於近日寄出,希望可以持續傳達台灣民間對於日本孩子的關懷。 

 

  這個行動緣起於社員林智玲自發性先做20隻寄去日本,由皆川惠娟(皆川先生的老婆,本身是台灣人)義務後送名取市及仙台市(皆川先生的故鄉)。由於反應很好,於是她便發起網路串聯,在社大成立了非拼布可社的聯絡點,希望能在八月底達到2000的目標。要縫製2000個勇氣娃娃這個數目,是以仙台市及名取市學齡前幼兒的數目作為目標,希望可以將台南人的愛心,傳達給也是台南姐妹市的仙台市孩子收到。

  

        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社長林慧芬表示,這個行動原訂於八月底能募集到2000個勇氣娃娃寄出,豈料直到七月中旬前社員們奔走了多場活動後,只有600多個勇氣娃娃進帳,缺口仍大,就在大家日夜趕工的同時,由台南社大資深日語學員組成的「日語研究社」,在資深社員蘇芳純的號召下,一口氣認購了600多個勇氣娃娃,愛心大戶的出現讓勇氣娃娃的數字瞬間接近達陣的目標,再加上延平國中胡惠校長以及台南社大好棒志工隊前隊長趙鑾美的奔走發動下,開始滾動大家對於這個行動的支持,有人透過網路、也有法雲基金會等團體加入協助,終於在九月圓滿達成目標,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勇氣娃娃的教作活動第一場是延平國中的三十六位國中生起跑,三小時的時間完成了104個勇氣娃娃;接著台江分校成果展、志工隊月聚會、文化中心成果展、誠品成果展、歌謠社團聚會、TOUCH婚紗現場教作等場次接力,而社大動員了所有的活動機會累積民眾和社大學員一點一滴的愛心,讓勇氣娃娃的意義延燒不滅。小朋友將勇氣娃娃握在手裡,勇氣和溫暖就會源源不覺地出現,這是雖然是一個日本的古老童話,

卻在這次震後的每個日夜持續溫暖每個災區小朋友的心。

        延平國中胡校長說:能讓孩子們參與勇氣娃娃的製作,讓孩子們懂得關懷他人、為他人付出,用行動就能暖化社會人心,讓生活環境更為祥和。

       「檢查一下材料包裡,有沒有愛心小徽章或是小星星徽章這是勇氣娃娃的不可少的配備喔!」、「娃娃的頭要縫緊一點不然會發生斷頭事件喔!這樣就很恐怖囉!」「棉花要塞飽,娃娃的臉看起來會容光煥發、圓圓潤潤喔!更有人緣喔!「身體要塞飽飽喔!這樣握起來會更有勇氣喔!」社員訴說著,在許多活動的現場這樣的仔細說明教做,現場的新手學員們有些俐落的拿著針線,有些老花眼光是穿線就花了些時間,不管動作快慢,不管縫工如何,

大家的愛心讓每個教做的現場都溫馨滿溢。

        社大工作人員冠達把加工活帶回家,讓全家一起參與:「不用多說什麼,看到我在縫,父親就問要幫忙塞棉花,母親也來參一腳,跟我比針線的速度。妹妹則是髮型與表情的設計師!」

        前社長劉淑琴說,這次的行動讓很多社大學員和民眾一起加入,看到大家認真地一針一線地縫製娃娃的畫面,都覺得台灣人真是世界最有愛心的公民,也在許多日本寄來的感謝信中,看到人與人間真誠的關心,

真是世間最美好的連結。

        記者會後大家開心與即將遠行的勇氣娃娃合影,希望藉著他們把大家的愛心與關懷送到孩子的手上!

社長慧芬與社員智玲捧著愛心~感謝有你!


由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所發起的
送愛到日本-勇氣娃娃大募集 活動
自六月以來各界善心湧入
已經超過原預定募集數量1000個並來到了近1600個!!
階段性任務圓滿達成!募集任務結束!
[ 對所有參與的人們感謝再感謝 ]
後續社團將會陸續打包將娃娃寄到日本
預計將於八月底圓滿完成本次活動

 送勇氣娃娃到日本災區

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發起送「勇氣娃娃」到日本活動,在日本災區大受歡迎,也鼓勵許多小朋友。1個勇氣娃娃的材料及郵費僅需35元,17日下午3時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的「幸福學習力」社大博覽會,亟待民眾現場縫製做愛心。(2011.07.15) 鄭惠仁


來縫「勇氣娃娃」 送給日本災區小朋友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本東北大地震後,台南社大拼布班學員製作「勇氣娃娃」鼓勵災區小朋友,深受當地小朋友的喜愛,災後已送出六百多個仍供不應求,社大「非拼不可社」計畫募集二千個娃娃送到日本,為他們加油打氣。

社 大學程經理人李慧玲表示,「勇氣娃娃」是由非拼不可社學員創作的,為募集更多的娃娃,社大出資製作材料包,將於七月十七日(週日)下午三點起,在南市文化 中心舉辦的社大成果展及課程博覽會中,教導民眾縫製,費用卅五元,縫製完成後的娃娃,則交由社大轉送日本宮城縣災區,贈送給災區的小朋友。

「非拼不可社」前社長劉淑琴說,該社一名學員因嫁到日本去,該社透過網路輾轉得悉,災區小朋友對學員製作的「勇氣娃娃」很喜愛,才著手展開這項募集計畫,明天課程博覽會的目標是二千個,希望民眾一起加入送勇氣給日本災區小朋友。

李 慧玲說,台南社大創校已十年,培養出許多熱愛學習的班級社群,一起來關心我們的社會及地球村。包括木本物質班改造西市場老榕樹小公園;繪本班描繪台南城市 印象及社區美好的生活百態;環境公民記者班為南沙魯村義賣農產品;人權班關懷大社部落,以及非拼不可社縫製勇氣娃娃送到日本災區等,在週日的成果展及課程 博覽會歡迎市民一起來體驗。


 學習化為愛 社大送勇氣娃娃到仙台

記者林雪娟報導
台南市社大創校邁入第十年,學員數一年近萬人次,除自我學習,社大今年也推出「幸福學習力」主軸,將學習轉化為公益與愛,關懷社會各角落。
社大希望學員除自我充實外,也能轉化為台南這個城市做好事,並將想法轉成行動能力,如木本物質班學生,為城市製作公共傢俱、改造西市場荒蕪的老榕樹小公 園;手感刻印、旅行寫生繪本班則用印章、繪本描繪台南城市印象及社區美好的生活百態;也有班級持續關懷台灣風災與日本震災,如環境公民記者班學員,為南沙 魯村義賣農產品、人權班關懷原鄉部落,另外非拼不可社縫製勇氣娃娃,送到日本仙台市的幼稚園,而「衣飾袋」等班級,支持「母校」,透過作品義賣,為社大建 校基金募款。
非拼不可社指出,有社員的網友剛好住在日本仙台市,將當時八八風災時送給原鄉民眾的勇氣娃娃寄過去,獲得當地幼稚園肯定,希望台灣 能送兩千個娃娃至日本,社大動員延平國中學生與學員,由於費人工,至今只製作七百個,週日下午社大將於文化中心舉辦學習成果博覽會,歡迎民眾屆時前往認購 材料包,並轉贈給仙台的幼童。
傳遞學習是幸福概念,「非常好玩社」老師陳幸黛說,當日並規劃「幸福宅急便」活動,提供一百份幸福明信片,歡迎所有人書寫幸福。2011/07/15 18:22


「勇氣娃娃」 送給日本災區小朋友

日本東北大地震後,台南社大「非拼不可社」為鼓勵災區小朋友,開始製作「勇氣娃娃」,於7月17日在南市文化中心舉辦的社大成果展及課程博覽會中,教導民眾縫製,縫製完成後的娃娃,則交由社大轉送日本宮城縣災區,贈送給災區的小朋友,預計募集2千個娃娃送到日本,為他們加油打氣。


社大成果展做公益 獲迴響

台南市社區大學成果展示會,學員們以拼布縫製勇氣娃娃,號召民眾認購,為日本仙台姊妹市的災民孩童打氣。(記者翁順利攝)
記者翁順利報導
台南市社區大學十七日舉辦教與學成果博覽會,師生展現「幸福學習力量」,並為八八風災重建,及日本震災勸募資源,獲得民眾熱烈的迴響。
社大成果展於文化中心舉行,雖遇到豪雨,動態表演轉移迴廊舉行,反而增添了熱鬧的氣息,吸引許多喜歡社大課程的市民欣賞,並搶先報名下學期的課程,希望也能學到美化生活的訣竅。
社大社團「非拼不可拼布社」送出由師生精心縫製的一千個勇氣娃娃,每個義賣三十五元,邀請市民參與日本仙台賑災行動,十餘分鐘內就被認購一空。
社員指出,日本仙台友人曾傳來訊息說,震災過後,很多日本孩子睡不著覺,所以大家開始用拼布縫製勇氣娃娃送到日本,希望能安撫災民情緒。
也有許多市民熱烈採購環境公民班為南沙魯村重建的原住民藝術作品,展現了師生熱衷於參與公共服務的「幸福學習力」。
「非常好玩社」為了傳達社大幸福學習力的內涵,規劃「幸福宅及便」活動,提供幸福明信片給市民書寫幸福,免費幫忙郵寄給想要傳達的對象。許多學員寫下在社大學習的美好感覺,希望更多人到社大來學習。

2011/07/17 18:52


 非拼布可社團帶領延平國中學生製作勇氣娃娃

 

一、活動名稱:勇氣娃娃製作 /延平國中
二、活動時間:100年6月29日
三、活動地點: 303教室
四、活動說明:311東日本大震摧毀無數家園,透過媒體傳送災民於破瓦殘桓中找尋過往的畫面,讓人為之鼻酸。非拼布可社團學員發揮所長、製作材料包,號召民眾發揮愛心共同參與,製作勇氣娃娃來安慰受災區小朋友徬徨的心靈,期待給小朋友更大的勇氣來面對現況。
五、報名情形:31位延中同學
六、執行人力:拼布社社員7位

100年6月29日期末考結束後的下午,在延中訓導處的號召下,集合了31位熱心的小朋友來協助勇氣娃娃的製作。


拼布社的社員很細心的指導學生製作勇氣娃娃







可別小看這2位男同學歐,做出來的成品非常細緻,也很有創意。



老師也過來關心同學工作進度。


短短的3小時,有人做3只有人做4只,厲害吧!


這個勇氣娃娃的髮型跟作者很像吧!

希望在日本的小朋友,收到禮物時會很開心,這是延中學生的祝福。


結束前,同學們很有秩序的將桌面上的垃圾整理乾淨。




同學們真是創意無限,將娃娃的髮型做了很多變化。

在同學們的努力下,此次活動總共製作了104只的勇氣娃娃。


日本東北大地震後,台南社大拼布班學員製作「勇氣娃娃」鼓勵災區小朋友,深受當地小朋友的喜愛,災後已送出六百多個仍供不應求,
社大「非拼不可社」計畫募集二千個娃娃送到日本,為他們加油打氣
-----
自由電子報

之前小編曾經有寫過
日本發生地震後~很多小朋友晚上因為害怕而不敢睡覺
所以要抓著【勇氣娃娃】才睡的著,因此台南社區大學拼布社便決定製作勇氣娃娃給他們
之前寄過一批大受歡迎,因此現在又要再寄二千個過去~
而我們TOUCH也要參與這個活動,因此認養了100個勇氣娃娃要親自縫製寄去,
所以前二個禮拜四,小純老師特別請了社大拼布班來TOUCH
利用晚上的時間一起來縫製勇氣娃娃
老師開始在準備材料了

接著大家陸續到了,一起來縫製勇氣娃娃
小純老師跟ANGEL老師也一起共襄盛舉
小編也默默參與了
縫製勇氣娃娃真的不簡單,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容易
小編的手很拙,縫了二個半小時才縫了三個
真的很丟臉呀哈哈哈
但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很好,
只要一想到是為了日本的小朋友做的,就覺得非常有意義
做出來的成品在畫上可愛的笑臉表情
看起來真的很有勇氣呢
每隻娃娃都包裝的很漂亮在寄去
真的好用心呢

這次我們縫的每一個娃娃,都是帶著希望日本的小朋友收到能得到勇氣的心情下去做的
一針一線親自縫製而成的,或許不是很精緻,但這份心意是絕對不輸人的唷:)
接下來社大與拼布社將會把大家的愛心寄到日本喔!
希望之後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參與這樣的活動,雖然小編沒幫到什麼忙就是了
日本,加油!
想看更多當天製作的照片點我唷


723~727大智裡勇氣娃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為期五天的大台南活動中心藝術季除參觀人次創新高外,

更完成了 238 個勇氣娃製作, 以及後續再追加的 350 份材料包,

除感謝社員們全力付出,

更感謝大智裡民熱情參與,

以及台南社大日語社,彩妝班,新營王小姐,歸仁卓校長....等各方愛心人士的認養

讓社團提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讓理想更貼近現實....

加油~~

期待所有勇氣娃都能趕在八月底覓得小主人!

PS. 來不及參與先前場次者,請勿扼腕, 協作工坊將陸續安排時段,尚請密切注意本站公告!!
     (最近兩場為 1. 7/28 pm7:00, 假民生路touch婚紗舉辦
                      2. 7/29 pm2:30, 假台南社大r305舉辦)

0802TOUCH婚紗勇氣娃協作坊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感謝芳純老師的號召, 以及所有參與的愛心美女群, 和唯一的帥哥

               單日巨量 127 個 !!!

0728touch婚紗勇氣娃協作坊

[不指定 2011/08/01 00:43 | by lmyyy ]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感謝小純老師大力相挺, 從宣傳, 出資金,到網羅人力,更挪出商用空間,讓勇氣娃的募集得以順利進行

第一波協作於7/28完成60個勇氣娃

另外,感謝楊小姐認養部份臉部的前置作業,

第二波協作擬於8/4晚間7:00起假touch婚紗再次辦理,

歡迎有興趣者現場報名參與!!

0805法雲基金會勇氣娃協作

[不指定 2011/08/05 22:53 | by lmyyy ]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最幼齒的協作坊 : 由法雲基金會小一~小五的安親班小朋友以及老師們共同完成 40 個勇氣娃!!!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5%26nsn%3D1490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