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 臺南社大 - 公共社群 | 2011-06-28 | 點閱數: 2102

狂賀登山社小白《我和我的原住民朋友們》獲得關懷獎報導如下:
為鼓勵創作者關懷社會與弱勢團體,感動100特別設置關懷獎,由《遇見美麗的彩虹》、《1948》、《看不見的音樂天使》與《我和我的原住民朋友們》共4部影片獲獎,這些作品以照片紀錄身障朋友克服疾病、永不放棄的生命力,以及原住民朋友不畏艱難、伸出援手等故事,分別獲得1萬元獎金。
tavis.tw/files/13-1000-12049.php

 「感動100 照片故事影片創作比賽」得獎名單揭曉,在423部作品激烈競爭下,經歷一個多月的初審、複審階段,《台灣稻香味》以表達異鄉遊子關懷鄉土,盼留住美麗家園的心境,劇情安排流暢、視覺表現絕佳,整體表現突出,獲評審團一致肯定,抱回15萬大獎。


最佳感動故事銀獎則頒給了《一片落葉的故事》與《付出,真的很快樂》,兩部影片分別傳達對親人深切的思念與師生間真摯的情誼,各獲得10萬元獎金。接下來的最佳感動故事銅獎由《

發現生命的光芒》、《 親‧愛》和《 黑金人生》共同獲得,《 發現生命的光芒》描述總統教育獎得主克服先天肢體障礙,挑戰各式運動競賽,激勵人心的故事;《 親‧愛》描述新生命到來的喜悅與感動,充滿母親的關愛與叮嚀;《 黑金人生》回憶擔任煤礦工的祖父母在物資缺乏的時代,為了養活家庭不辭辛勞,3部影片各獲5萬元獎金。


至於最佳感動故事佳作分別為
給自己的禮物》、《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嫁給我好嗎》、《尋找三叔》、《媽媽變成一朵花》、《第一月台》、《夏天》、《賴阿夷》、《畫房子》與《咱ㄟ叔公》十部影片,各獲1萬元獎金。
特別獎獎項部分,「傑出視覺創意」與「傑出劇情設計」分別由《出發前來自母星的通訊》與《柔孜寶貝》拿下。評審們表示,《出發前來自母星的通訊》有別於其他作品,以意境奇幻的插畫貫穿影片,刻劃親子間的天倫樂,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柔孜寶貝》則是父親以親切的台語旁白,道出為人父的甜蜜負荷,以細膩的情感豐富故事內容,勇奪傑出劇情設計大獎。

為鼓勵創作者關懷社會與弱勢團體,感動100特別設置關懷獎,由《遇見美麗的彩虹》、《
看不見的音樂天使》與《我和我的原住民朋友們》共4部影片獲獎,這些作品以照片紀錄身障朋友克服疾病、永不放棄的生命力,以及原住民朋友不畏艱難、伸出援手等故事,分別獲得1萬元獎金。 

「感動100照片故事影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將於5月23日(一)下午2點30分,假新聞局1F新聞中心舉辦。

 

 

用雙腳愛台灣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