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臺南社大 - 公共社群 | 2011-03-07 | 點閱數: 3998

今年一月份,當中東肚皮舞研究社正為成果展忙碌時,我們的印度舞老師李蕙蘭失蹤了!!
   
當時身為社長的我連絡不上蕙蘭老師,加上成果展迫在眉睫,群龍無首而急得跳腳,幾天之後老師回電氣弱游絲地道歉因罹患子宮頸癌第三期正在做化療療程。

蕙蘭老師長期致力於舞蹈的推廣與教學,在美妙的舞姿與幽默的待人處事中,散發樂觀活力的舞者氣質。但舞姿與舞台背後是一個堅強的單親母親一邊進行舞蹈表演與工作;一邊獨立扶養三位尚就讀國小孩子,一邊獨自與病魔作戰的女性故事。

蕙蘭老師生病之後,三位孩童由年邁的雙親協同照顧,一邊獨自與病魔作戰;一邊憂心孩子的生活。在經濟上,目前因住院無法進行舞蹈教學,使得生活費、小孩學費、醫療費用頓時出現問題。因為不想讓老師陷入生計的煩憂而無法靜心休養,我與副社長宣之、代副社長曉菁、台南市女權促進協會社工貞淑討論後,針對隔代教養與老師的醫療介入協助,並展開小部份募款。也聽從曉菁社工的建議,詢問老師是否可以將事情公開。老師由一開始的害羞、害怕、感謝,到感激接受,所以我們又開始一波波的義賣募款活動。

當舞台換成病床,與病魔奮戰也成為人生的另一種舞姿。我們是一群熱愛舞蹈也心疼老師的人,這封公開說明懇請熱愛舞蹈、珍視生命的人,盡出對旁人關懷的能力,以高度的熱情支持正在對抗命運的人,請協助這項募款活動(小額捐款即可)。

另外,感謝在募款活動期間大力協助名單:
2011.01.16台南市社區大學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辦成果展,我們將靜態攤位臨時改為義賣募款,台南賴清德市長瞭解義賣目的後,翌日訪視蕙蘭老師,老師符合很多項資格,市長撥了筆慰問金2萬元給蕙蘭老師,這對處於人生低潮的老師一家人來說,是雪中送碳,極其珍貴。感謝!!

在社員黃玉妍的引薦下,我們於1/29日在台南市安南區法王子教育機構義賣會中,為蕙蘭老師義賣募款。感謝法王子教育機構,原義賣所得全數為捐助家扶中心,但得知我們為蕙蘭老師義賣,便讓我們將所得全數捐給惠蘭老師,感謝錦雲在寒風冷雨中為我們義賣。佩珍為我們表演,有多位社員為我們捧場,也有民眾得知我們義賣目的,直接來攤位上捐款。也感謝顧曉蘭老師,得知此事,願支援旗下老師為蕙蘭老師代課,顧老師也承諾待蕙蘭老師康復後,她願開課給蕙蘭老師。顧老師也捐款慰問。顧老師的熱心,很激勵我們。顧曉蘭老師與鍾逸竹老師對同行的友愛,也另人感佩。

社團因來不及開社團大會,便由幾位幹部達成協議,由社團班級撥出一筆費用,提供做為蕙蘭老師的慰問金。
捐款明細如下:
1/16 慈善義賣    9700元     鄭學蓉      2000元     邱麗螢及同事5300元     沈美珍      3000元
1/25賴清德市長 20000元
1/26賴玉娘      1000元曾富敏      1000元黃筱玲      1000元
1/29法王子義賣  3000元
1/29現金捐款     400元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5%26nsn%3D134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