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7-17 | 點閱數: 1185

2016-07-17 20:06

鳳頭蒼鷹在都市的公園落地生根。(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今天下午在台南公園舉辦「教與學博覽會」,帶領市民為台南公園編一本故事小書的場景,並規劃台南公園必遊的12個故事現場,吸引了上百位民眾、家庭參加參與,也為明年將度過百歲生日的台南公園慶祝暖身。

其中,必遊的12個故事現場,分別為重道崇文坊、菩提樹、大雨豆樹、城市飛鷹、原台南公園管理所、光臘樹、羊蹄甲林、燕潭秋月、舊噴水池、公園口大榕樹、小橋流水及文元溪河段。

台南社大表示,其中,城市飛鷹,這裡是追鷹人、拍鳥迷來公園時,經常駐足等待的地方。公園的鳳頭蒼鷹選擇在這裡築巢,代表公園的環境,能夠提供充足食物及足夠的隱蔽性,牠們才可以在公園裡安身立命。

此外,台南公園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擁有許多的老樹,特別是公園的大菩提樹,是目前台灣平地發現最大的一棵。為了保護它,公園管理單位設置了木平台,避免民眾靠近觀察時,踩到菩提樹的樹根。可惜木平台的範圍不夠大,旁邊的土地都被踩實踏硬,不利植物的生長。

台南社大的師生投入台南公園的再生運動今年邁入第3年,每一學期都設計一個公園的主題活動結合教與學博覽會來呈現。

台南公園故事小書策畫人盧居煒表示,這次的小書主題,很多都是透過「台南公園故事百講」的活動所累積的題材來編纂的。已經辦了42場次說台南公園故事的活動,超過500人次參與聽講,累積了豐富的生態與人文素材,因此選定12個公園內最受歡迎的故事景點。同時書中並附上社大樹公民召集人晁瑞光調查繪製的公園故事地圖,可以讓市民循圖探索台南公園豐富的人文生態景點,了解如何正確的親近公園方式。


台南社大的公園故事地圖,可以讓市民循圖探索台南公園豐富的人文生態景點。(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公園的大菩提樹,是目前台灣平地發現最大的一棵。(記者蔡文居攝)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