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7-05 | 點閱數: 1184

2016-07-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安南區台江阿公阿嬤真不賴!他們相招到地方大廟朝皇宮學畫圖,以繪畫來說台江環境生態故事,經過一年學習,這學期以台江虱目魚、螃蟹、黑面琵鷺等進行LINE貼圖創作,用繪畫力量呼籲更多人參與守護台江環境行動,獲得社大台江分校師生熱烈回響,大家紛紛下載轉傳、誇讚阿公阿嬤們「很繪」哦!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江很繪」課程,學畫的阿公阿嬤用在地素材創作LINE貼圖。(記者王俊忠攝)
​七十歲的杜金妙阿嬤年輕時嫁到海尾溪仔墘,她畫出海尾魚塭出產最多的虱目魚,呼籲大家好好守護台江河川、保護生態環境,才能年年有魚。

同樣在海尾的李淑滿阿嬤拉鄰居一起報名學畫,她以台江最著名的「蒜頭:蒜了吧」進行LINE貼圖創作;她說,上台江很繪班發現很多驚奇,原來畫畫可用不同方式表現,很開心能欣賞別人作品激發自己創意。

七十五歲阿公林興國是生活陶藝班資優生,他常說自己不在家就是在台江分校,退休生活精彩。​月霞阿嬤則說,年輕時為生活打拚,辛苦大半輩子,現在比較有空,希望學畫畫可將美麗景色畫成一幅幅畫作收藏。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台江大廟興學結合在地大廟的力量,開辦各種具有社會實踐意義的課程,下學期九月份將開課,報名電話06-2561020。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