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7-13 | 點閱數: 1177

2016-07-13〔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台江流域七所學校昨日踏查溪頂寮土壤液化區,在安南區區長顏昇祺、里長蔡崇立陪同下,了解社區重建做法及問題,回到學校將共同討論,希望營造溪頂寮韌性社區,發展社會實踐小論文,完成「暑假作業」倡議台江公共行動,一起關心台江。

台江流域學校昨日踏查溪頂寮土壤液化區,將進行社會實踐小論文研究,一起關心台江。(記者洪瑞琴攝)
為台江設計的台江社會人文營,由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等NGO團體共同合作,今年以台江設計主題,進行溪頂寮韌性社區營造的可能性,師生集思廣益,研究社會實踐。


顏昇祺說,這裡有水岸優美的環境,可以善用嘉南大圳生態資源,進行社區改造,例如堤岸成為社區休閒藝文活動空間,台江流域學校師生一起參與討論思考,有助凝聚在地向心力。


瀛海中學帶隊老師也表示,這次台江社會人文營,探究社會議題明確,如何面對災難社會,希望學生能關注在地議題,培養關心生活空間的公共議題能力,透過集體參與討論,提出具體行動策略,從小培養關心公共事務的學習態度,台江流域學校的社會參與行動,很有意義。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326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