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7-13 | 點閱數: 1172
image

 

城西防風林為台灣特有種─台灣暗蟬主要的棲息地。(記者蔡文居攝)
2016-07-13  20: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以及台江流域學校為守護台江暗蟬、台江漁塭,營造台江靭性社區,舉辦「台南2016台江流域專題研究行動」,倡議繪製台灣暗蟬繪本、演戲、以及建議台江國家公園應拍攝台灣暗蟬生態記錄片,讓更多人認識台江之寶。


台江師生探訪城西防風林倡議繪製台灣暗蟬繪本及拍攝生態記錄片。(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師生訪問在地耆老,共同討論台江社區總體營造的問題與願景。(記者蔡文居攝)


包括台南市海佃國小《小台江》、長安國小、土城國小、和順國中、土城高中、海佃國中等師生,今天分別前往城西防風林、爐碴魚塭,訪問在地耆老,共同討論台江社區總體營造的問題與願景。


台江學生們分成八組,群集在海尾朝皇宮進行討論,提出繪製台灣暗蟬繪本、演戲、以及建議台江國家公園應拍攝台灣暗蟬生態記錄片,讓更多人認識是台灣特有的台灣暗蟬,進而守護台江漁塭、防風林的環境生態。
小台江梁同學說,第一次參加台江流域專題研究,對守護台灣暗蟬與土壤液化議題很關注,希望台灣暗蟬不要像北極熊及珍貴的物種一樣,面臨絕種的威脅,希望我們小小公民的力量,以行動來表達守護台灣暗蟬的聲音,讓政府聽見台江孩子的呼籲。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