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7-07 | 點閱數: 1136

社大台江分校贈送限量的台江遊學地圖,鼓勵親子拿著地圖,探訪台江各所學校。(記者蔡文居攝)
2016-07-07  11: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紀念及慶祝台江近代教育100週年,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特別發起「台江近代教育一百年行路」活動,除了舉辦一系列的台江廟口老同學會講座之外,今年暑假開始,也贈送限量的台江遊學地圖,鼓勵親子拿著地圖,探訪台江各所學校、大廟私塾學堂,走一趟《最長的上學路》,認識開台的台江文化。


社大台江分校贈送限量的台江遊學地圖,鼓勵親子拿著地圖,探訪台江各所學校。(記者蔡文居攝)
主辦單位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學生,到海尾朝皇宮登記領取,完成台江近代教育遊學活動者,還有機會領取限量版的「台江近代教育一百年行路」紀念旗。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台江最早的國小是安順公學校,於大正5年創設於今日的總頭寮,後來遷到今日安順國小現址,安順公學校後來還分設媽祖宮分教場及鹽田分校,也就是今日的海東國小、鎮海國小,鎮海國小再分設顯宮國小,今年剛好屆滿100年。此外,台江在還沒有公學校之前,也在各大廟興設學堂,例如海尾的椪舍學堂,後來許多小學創設時也多借用大廟上課,例如長安國小借用新寮鎮安宮、鎮海國小借用四草大眾廟,見證近代教育的歷史文化。


吳茂成指出,台江遊學地圖,從朝皇宮椪舍學堂出發、經海尾拓墾古道到安南國中、海東國小、鎮海國小、四草大眾廟、顯宮國小、媽祖宮天后宮、青草國小、土城聖母廟、土城國小、土城高中、公塭萬安宮、溪南寮興安宮、學甲寮興安宮、學東國小、南興國小、安佃國小、十二佃南天宮、新寮鎮安宮、長安國小、中州寮保安宮、和順國小、和順國中、安順國中、安順國小、總頭寮興安宮、安順國小舊址、瀛海中學、溪頂寮中安宮、海佃國小、海佃國中、安慶國小、再回到朝皇宮,可說是台江最長的上學路。


社大台江分校歡迎鄉親、老同學們,帶著親子,一起重返阿公阿嬤的母校,重回台江教育現場,探訪社大台江分校、安順國小、安南國中、海東國小等二十所在地高國中小學,以及各庄頭大廟,最北到青草國小、最西到鎮海國小、最南到海佃國小、最東到和順國小,全長60公里,實際體驗台江先民從1916年倡議創設安順公學校的興學歷程,以行路的精神,繞台江一圈遊學,呼籲鄉親活到老學到老,一起加入大廟興學的公民學習運動。電話:2561020。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