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5-02 | 點閱數: 1292

2016-05-02

騎到烏山頭水庫溯源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五月八日是「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忌日,由台江NGO河川守護社群共同發起的「台江水日︱《愛鄉護水》行動」,連續十年於五月的第一個週日,騎鐵馬沿著嘉南大圳到烏山頭水庫溯源,向八田與一獻花、致意,並倡議守護河川,讓嘉南大圳成為學生的河川水圳學習場域。

  • 與會者逐一獻花,向八田與一致意。(記者劉婉君攝)

    與會者逐一獻花,向八田與一致意。(記者劉婉君攝)

  • 參加愛鄉護水行動的民眾沿著嘉南大圳騎自行車到烏山頭水庫。(記者劉婉君攝)

    參加愛鄉護水行動的民眾沿著嘉南大圳騎自行車到烏山頭水庫。(記者劉婉君攝)

愛鄉護水行動舉辦迄今已十週年,昨天一早,包括小台江、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台江文化促進會、水利局、台江文化促進會等九個單位團體,分別從安南區的海佃國小、歸仁、南科、新營等地,分頭騎著自行車,沿著嘉南大圳南、北幹線,一路騎到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前大會師,副市長曾旭正、曾文社大人員也在現場會合,老、中、青近三百人,一同朗誦台江愛鄉護水宣言,並逐一向八田與一獻上火鶴花,一枝花、一點情,感謝八田與一對台灣農業的貢獻,現場還有南藝大音樂系七年級學生王頌宇演奏小提琴、小台江合唱歌曲。

愛鄉護水10年 五月首週日辦

曾旭正表示,從十年前開始,每年五月八日官方都會舉辦八田與一追思會,民間自發性地在五月第一個週日舉辦活動,藉由小型卻隆重的活動,表達對八田與一的感謝之意。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指出,台江山海圳綠道經過台江親師生十年推動,公私協力營造有成,成為孩子們最棒的流域學習教室。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呼籲教育部,應推動各縣市的流域學習,把全國河川列為學生的教室,發展河川學習步道,一起守護家鄉的河流;以台江山海圳綠道為主幹線,將嘉南大圳綿密的網絡,規劃成為台南市的河川水圳學習網,可讓更多學子認識嘉南平原的拓墾史及台灣水圳歷史生態文化之美。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