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4-27 | 點閱數: 1037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2016-04-27
 


小台江師生二十七日在嘉南大排淨堤撿垃圾。 (記者陳治交攝)
 台江NGO河川守護社群發起的台江水日《愛鄉護水》,今年邁入第十年,副市長曾旭正、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翁育民等人,二十七日在山海圳綠道騎單車,倡議水圳就是教室,營造大台南河川水圳學習網,讓更多學子認識嘉南平原的拓墾史。
 台江NGO河川守護社群發起每年五月第一個星期日為台江水日,騎著單車沿著嘉南大排到烏山頭水庫溯源,重新認識台江河川污染問題,今年適逢十週年,建議嘉南大排作為流域教室,發展河川學習步道,一起來守護河川。
 曾旭正表示,台江水日《愛鄉護水》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守護河川不僅是親子、師生記憶最深刻的事,也打開視野,讓學生更關心學校、社區周遭環境,經由愛鄉護水的倡議,結合台南市政府完成山海圳綠道,成為全國千里步道一部分。
 林朝成指出,十年來一步一步走,把山海圳綠道建立起來,大家所走的都是歷史,台江水日不只是十週年紀念,《愛鄉護水》是教育也是行動學習。翁育民說,文化是生活的總合,好的文化要有好的生活、陽光、水與空氣,台江文化促進會呼籲鄉親共同努力,加入愛鄉護水行動,共創美好的生活。
 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台江文化促進會、台南市水利局、台南藝術大學、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等二百多人,將於五月一日騎著單車,沿著山海圳綠道到烏山頭水庫,認識嘉南大圳水利文化及人文生態,來回約七十公里。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