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5-01 | 點閱數: 1180
image

2016-04-27  17:2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江NGO河川守護社群共同發起《愛鄉護水》,嘉南大圳鐵馬溯源行動,今年邁入第10屆。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台江流域社群,親師生、老中青三代,今天下午一起在台江山海圳綠道騎著單車,共同呼籲營造河川成為孩子的放學後學校,發展河川學習步道,成為孩子上下學的步道,一起來守護家鄉河川。


社大台江分校10年來每年都會舉辦單車活動,從台南安南區騎烏山頭水庫,讓參加成員認識台南的水域生態與文化。(記者王捷翻攝)


每年5月第一個星期日,社大台將分校的成員騎著單車沿著嘉南大圳到烏山頭水庫溯源,重新認識台江河川的污染問題,以及台江流域的歷史生態文化,今年「台江水日」在5月1日舉行,將有200多人騎單車,一路沿著山海圳綠道騎到烏山頭水庫,沿途認識嘉南大圳水利文化與在地村落的人文生態故事,最後向八田與一銅像獻花致敬 ,來回約70公里。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10年來的台江水日─《愛鄉護水》倡議行動,透過公私協力,在小台江等台江流域社群長年守護河川行動之下,與台南市水利局共同合作,種樹築道、整治河川,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安南區生活污水下水道等親水與治水等公共政策,前者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從台江國家公園,種樹築道到烏山頭水庫,未來還要連結北幹線,串連雲嘉水圳網,後者完成後對改善嘉南大圳等河川水質改善,將有很大的幫助。


台江水日今年邁入10週年,台江流域社群今天也共同呼籲公部門應該規畫營造大台南市的河川水圳學習網,讓更多的學子認識嘉南平原的拓墾史,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