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3-13 | 點閱數: 1399

活動時間:2016年3月13日上午08:30報到。

活動報到處:龍鳳宮(郡安路三段66號)

合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水利局、第六河川局、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

協辦單位:安南區國中、小學

預定棵數:種植台灣楝樹,約3~4人種一棵樹

https://www.facebook.com/taijiangcampu ... nref=story.unseen-section

 


台南打造綠色隧道 大家一起來植樹    記者鄭宏斌/攝影

打造台江綠色隧道,由民間與公部門合作發起的「台江山海圳綠道植樹活動」昨天登場。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台江民眾、師生孩童近300人一同種下200棵台灣楝樹。賴清德說,若想打造宜居台南,就不能沒有樹,希望市民能更愛護樹木。

 


台江民眾、師生孩童近300人,昨在溪頂寮大道一同種下200棵台灣楝樹。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居民和市長4年前也曾在溪頂寮大道種下不少台灣楝樹,打造成公林徑。昨在台江分校大道公薩克斯風的樂音下,大家重回舊地,沿著已兩人高的台灣楝樹,再種下一排台灣楝樹,形成一條綠色隧道。

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帶學生一同種樹,他表示,看到4年前種的樹長大了很高興,以後可以帶學生來運動。老師在課堂上講的愛護環境,可以透過種樹來身體力行,是一堂最有實踐性的環境守護課程。

賴清德則表示,未來希望不只是治水,還要營造親水環境,在台江各個排水線種樹。他的夢想是讓台南成為一個宜居的城市,台南過去樹種得比較少,保護也做得不夠,「常為發展而砍樹,還有人故意傷害樹,讓人看了很難過。」他呼籲市民一起來山海圳綠道騎單車,健康又能賞美景。

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說,希望台江山海圳綠道能持續種下去,將這條綠色隧道延伸到各個村落,讓大家能大口呼吸。


參加綠道植樹 賴神:我有一個夢想…

300位台江親子、師生一起與種下200棵台灣楝樹。(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13  12: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6台江山海圳綠道植樹活動,今天上午在台南市安南區郡安路3段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陳亭妃、市議員王錦德等人與300位台江親子、師生一起與種下200棵台灣楝樹。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立委陳亭妃(左)與台江師生一起植樹。(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後排中)參加植樹活動,提醒大家不要為了發展而把樹砍掉。(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致詞時提到他有一個夢想,也提醒大家不要為了發展而把樹砍掉。他說,「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在我市任長內的城市發展目標,希望台南是一個光榮宜居的大台南。」所謂「光榮」,就是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文化首都,希望經由各種文化建設,讓任何人來到台南就知道台灣,讓市民感到光榮,台灣人感到認同。


他說,台南要成為宜居的城市,絕對不能沒有樹,過去的樹種的比較少,對樹的保護不夠,「常常為了發展把樹砍掉、甚至移除,還有人故意傷害樹,看了讓人很難過。」
今天的植樹活動,由台南市水利局與安南區溪頂寮保安宮、福德宮、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單位合作,包括海佃國小「小台江」社團、長安國小、安佃國小、安慶國小、瀛海中學台江社及安南國中、安東庭園等在地河川守護志工約300人,老中青三代重回4年前種下的溪頂寮大道公林徑,沿著已經兩人高的台灣楝樹(苦楝),再種下一排台灣楝樹,形成一條綠色隧道。


小台江同學說,他們希望這條山海圳綠道,能夠成為台江陸上的四草湖綠色隧道,看著這條台灣楝樹綠色隧道,十分美麗,以後要賞花散步騎單車,就不用到別的縣市去,台江就有了。


台江河川守護吳姓志工表示,台江在經過206地震之後,出現土壤液化的災情,加上河川與空氣污染,如何改善,成為營造台江靭性社區最重要的課題,其中,植樹是最基礎工作,透過植樹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連結台江國家公園與台灣歷史博物館,創造在地綠色休閒景點,帶動地方發展,成為守護台江的最佳綠道。

由台南市水利局與安南區溪頂寮保安宮、福德宮、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單位合作,包括海佃國小「小台江」社團、長安國小、安佃國小、安慶國小、瀛海中學台江社及安南國中、安東庭園等在地河川守護志工約300人,老中青三代重回四年前種下的溪頂寮大道公林徑,沿著已經兩人高的台灣楝樹,再種下一排台灣楝樹,形成一條綠色隧道。
 

公部門: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六河局、安南區公所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班級師生:台江武藝、生活美學班、民俗班、氣球藝想世界、個性書法、安南電腦、溪頂寮保安宮國樂班、 大道公健康瑜珈、陳卿寮保山宮國樂班、日文基礎、太陽能DIY、融合風肚皮舞、台江很繪、台江武藝、鄭子寮福安宮二胡笛子、薩克斯風


流域社群:台江文化促進會、安東庭園河川隊、大廟興學聯庄文化志工、台江綠道志工、瑞恩康復之家、美善社福基金會

流域學校:安佃國小、長安國小、海佃國小小台江、安慶國小、安南國中、海東國小、瀛海中學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