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2-28 | 點閱數: 1411

剛羽化的台灣暗蟬。(張原謀提供)
2016-02-28  15: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守護台江,守護台灣特有種台灣暗蟬,近百位台江高中青年,以青春夜行的行動,從黃昏走到清晨,今天完成夜行台江30公里的壯舉,他們希望以步行的方式,喚起各界一起來守護台灣暗蟬,守護台江國家公園。
台灣暗蟬為台灣特有屬、特有種,以台灣命名的蟬,台江國家公園境內的城西防風林,為台灣暗蟬最大的棲地,因數量稀少,為台江珍貴瀕危的物種。但台南市環保局計畫要在台江國家公園內興建垃圾掩埋場,將會砍除7公頃台灣暗蟬的防風林棲地,引起台江居民、生態學界及環保團體的反對,而市政府也在農曆年前一場公民會議宣布暫緩執行。


台江青春夜行訴求營造生態的、文化的、健康的台江家園,目前已舉辦過6屆。瀛海中學台江社同學十分認同這項運動理念,今年特別結合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朝皇宮等在地志工,在年初舉辦這場青春夜行活動。


他們昨天下午從安南區溪頂寮出發,近百位青年學子,戴著印著守護台灣暗蟬的頭巾,以步行的方式,呼籲各界一起來守護台灣特有屬的台灣暗蟬。一行人沿著山海圳綠道一路走到媽祖宮,受到在地鄉親、天后宮熱烈的招待與肯定,隨後再沿著鹿耳門溪、城西魚塭區,走到十二佃夜宿安佃國小。今天一早走回瀛海中學,全程30公里,完成這項守護台江行動挑戰。


王姓同學說,為守護台灣暗蟬,台江社同學十分關心這項公共議題,這次青春夜行特別走過城西防風林一帶的魚塭,進一步認識台灣暗蟬生活的棲地環境,希望能夠為保護台灣暗蟬、守護台江盡一分力量。林姓同學今天走完全程也有感而發說,「30公里,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我愛我的家鄉─台江。」


台江青年以青春夜行的行動,希望喚起各界一起來守護台灣暗蟬,守護台江國家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青年學子戴著印有「守護台灣暗蟬」的頭巾參加青春夜行。(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為台灣暗蟬的在台漢最主要的棲地。(記者蔡文居攝)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315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