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1-09 | 點閱數: 1220

昨日台江社大志工與在地國中、小學生一起到安南區的提案彩繪,附近的阿嬤看到直呼「有夠水」(記者王捷攝)
2016-01-09  20: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社大台江分校志工50多人,今天上午與在地學生協力共200多人實現「彩繪公親寮水圳故事牆」小論文提案,社大呼籲大家一起來守護台江河川,公親寮阿公阿嬤一早下廚煮魯麵,整個社區彷彿提早過年,十分熱鬧,社區居民給小朋友們加油,阿嬤說「水圳變得有夠水!」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彩繪公親寮水圳故事牆提案,是由長安國小「水水長安」社師生,在2014年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所提出,小朋友踏查公親寮拜溪墘文化,以及水圳生活故事,完成小論文,希望透過水圳彩繪,讓更多人親近水圳。
長安國小的吳文哲同學說,去年時堤岸單調,馬路上都會有檳榔汁、菸蒂,希望大家能夠更重視這裡的環境,美化環境,今天看到有好多人來參加,很開心,很喜歡我們畫的竹林,很有成就感。


瀛海中學謝沛琳同學說,彩繪公親寮水圳故事牆由長安國小發起,她說,記得長安國小同學說了一個花瓶的故事,買了一個好的花瓶,就會想要再改進它周遭的環境,我們改進了這裡的環境,進而讓大家會想要再把堤岸環境整理得更好。
之前在小台江的時候,也曾用油漆彩繪嘉南大圳,這次是幫忙長安國小同學完成彩繪堤岸計畫,希望這裡可以變漂亮,開始有人來關注,像今天就有居民問我們在做什麼,關心彩繪水圳堤岸,相信這裡更漂亮之後,大家就會更重視這裡的環境。
附近的長者,今天看到這麼多學生,端出魯麵替學生加油打氣,希望他們用色彩美化環境也留下回憶,很多阿嬤還說,多虧了這些學生,讓台江越來越美。


有夠美哦!堤防穿新衣 彩繪公親寮水圳  2016-01-10 11:41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200名國中小學生、公親寮社區民眾昨天到水圳旁畫壁畫,為水圳穿新衣。 記者鄭宏斌/攝影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昨天號召200多名當地學生、民眾,趁過年前「幫水圳穿新衣」,將一段約800公尺的公親寮水圳彩繪成故事牆。社區居民扶老攜幼,紛紛到場為孩子加油,「水圳變得有夠美哦!」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這項活動原本是長安國小「水水長安」社師生,在前年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中的提案。

學生踏查公親寮拜溪墘文化,並蒐集水圳生活故事,將成果以彩繪呈現,盼讓更多人親近水圳,一起關心台江河川環境。

透過社大、廟宇的協助媒合,最後不僅長安國小,和順國中、瀛海中學及安佃國小等台江流域學校與社區公親里辦公處志工都加入。昨天眾人著手彩繪,公親寮阿公阿嬤一早下廚煮魯麵,整個社區彷彿提早過年,十分熱鬧。

安佃國小學生莊宜蓁表示,上課時聽到公親寮歷史,得知以前的人都會在水圳邊幫牛洗澡、放牛吃草,所以他在壁畫上畫了牛,第一次用油漆畫畫,覺得很好玩。也有學生畫出小朋友從前玩竹槍、彈珠場景。

長安國小提案學生林宥任、吳文哲表示,當時覺得堤岸單調,馬路上有檳榔汁、菸蒂等,萌生彩繪構想,「買了一個好的花瓶,就會想再改進它周遭的環境。」透過社區參與,繪出壁畫,希望大家能更重視、美化家園環境,希望將來還能逐步完成曾文溪排水線以及海寮分線的堤岸彩繪。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