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1-17 | 點閱數: 1135

志工們在台江山海圳綠道側邊種下天人菊種子,營造美麗花徑。(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17  19: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總統大選結束,為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幸福花徑」,社大台江綠道志工、海佃國小《小台江》、康復之家40多人,今天冒雨投入山海圳綠道種花工作假期,用實際行動守護台江河川。


志工們向海尾朝皇宮大道公祈禱後,原本下雨的天氣,不久就雨停,似在保佑這群實現「台江幸福花徑」夢想的人,可以好好在山海圳綠道兩側撒下天人菊花種子,以栽種出美麗花徑。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山海圳綠道是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千里步道及南市府、台江國家公園共同推動,是全國首條由下而上推動的單車及人行專用綠道,從台江國家公園沿嘉南大圳種樹築道直到烏山頭水庫,全長45公里,沿途串連海尾寮、溪頂寮生活文化圈及台江紫楝綠道、山海圳綠單車橋、台灣歷史博物館,風景優美,成為自行車友最愛路線之一。


海佃國小《小台江》學生表示,今天有下雨,大家在山海圳綠道種下天人菊種子,可以不用再澆水,播種工作變得輕鬆多了!社大台江分校請大家一起來報名大廟興學課程,做台江文化的種子,加入守護台江河川行列,做一位積極公民。
相關影音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