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10-23 | 點閱數: 1225

鹽水溪排水線呈綠色。(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21  15: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生活圈被「汚染」包圍!嘉南大圳上游鹽水溪排水線變綠江,安順排水線則是整個河面飄滿油汚,宛如七彩河!環保局獲報後已趕往查看,是否氣候變化因素或工業污染待查。


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今日下午6.70位親師生,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進行古稱直加弄圳的安順寮排水線進行河川巡守工作,在剛啟用的山海圳綠道單車橋附近河面,發現和順工業區排放大量油污,小水手一停下單車,個個驚呼─好噁心,整條水圳再度變成學長姊口中的七彩河,小水手們也在和順工業區旁的水圳採水檢測,現場惡臭難聞,溶氧量為零,趕緊通報環保報案專線0800066666,小台江親師發現台史館、安順國小一帶生活圈,幾乎被工業污染包圍,呼籲市府不要再讓工業廢水排入大圳,還給台江學子們一條乾淨可親水的水圳。


此外,台江流域志工今日巡守嘉南大圳上游安順寮排水線、鹽水溪排水線,發現從東和橋至國八下約三公里,水面綠色漫延,變成抹茶般的綠江。
台江流域志工訪問緊鄰堤岸旁的居民表示,這幾天整條河都變綠,昨天更誇張綿延成整條,變成綠江,水裡原本都有魚,電線上很多鳥停留在上面,現在鳥類都只敢在水面上繞來繞去,卻找不到魚吃,猜想是不是上游南科那邊來的廢水導致。


台江流域志工也發現安順寮排水線,從肉品市場至國八下約兩公里,遍布腐爛的吳郭魚,導致惡臭漫鼻。延著水面望過去,水面與岸邊白色點點,近看是一條條死掉的吳郭魚,從長和路一段橋下水面上有些許綠色,從安順淨水場到國八下,水都是黑色以及有不明白色油漬物,疑似水中溶氧量過低,僅剩的幾隻吳郭魚一直露出水面大口大口呼吸著。


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台江流域的汚水下水道系統正積極建設中,包括安南區汚水B0T,永康區污水系統都正施工當中,其中安南區汚水明年可完成啓用,永康需再二年可以完成,屆時安順排水水質可以明顯改善。

鹽水溪排水線呈現綠色。(記者洪瑞琴攝)

安順寮排水線岸邊浮現魚屍。(記者洪瑞琴攝)

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師生,巡守發現安順寮排水線河面有大量油污。(記者洪瑞琴攝)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3064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