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9-20 | 點閱數: 1071

台江社大發起社區大掃除活動,志工深入社區空地打掃,「自己的家園自己清」。(程炳璋攝)


全民孳清動起來,台江社大學員進入區里清除孳生源
世界展望會與台南市基督教長老教會合作,一同發起淨灘活動,上千位年輕志工齊聚安平海灘,撿拾垃圾。(程炳璋攝)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燒,不僅連累觀光業,居民也減少參與公開活動,才剛開學不久的台江社大,部分學員這學期拒絕再當志工,社大20日發起社區清掃活動,找來30位社大志工深入社區清除孳生源,以實際行動來獲得社區居民認同。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發酵,連帶影響社會各行各業,觀光業不僅飯店業者受影響,赤崁樓、孔廟古蹟的參觀人潮也銳減,連社區大學都有學員因家人擔心,而減少參加志工活動。

「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自己的家園自己掃」台江社大分校、海尾朝皇宮及台江流域社群20日趁開學周,發起為家鄉打掃運動,集結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社大班級學員,深入海東里、海西里、溪心里各社區打掃,大家在社區空地中清出許多廢輪胎、飲料杯,都是孑孓易孳生之處。

台江社大上周剛舉辦登革熱講座,找來「蚊學」專家陳錦生上課,大家立刻決定付諸行動,發起孳清打掃,獲取社區居民的認同。

全民孳清動起來,不僅台江社大發起社區清潔打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日慶祝來台宣教150周年,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在安平觀夕平台發起淨灘活動,共有1千多名志工在沙灘上頂著豔陽2小時,一起撿拾塑膠袋、寶特瓶,大家以參與公益,表達對台灣環境的關懷。(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林郁文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304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