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8-22 | 點閱數: 1216


2015-08-22 08:21:41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安南區4所國中小與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推動「台將流域專題研究」。昨天與在地阿公、阿嬤訪查海尾、溪頂寮等村落,要畫成台江環村綠道地圖,未來提供學校為本土教材的「課綱素材」。

「為阿公阿嬤畫1張生活地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指出,今年海佃、長安國小、海佃國中及瀛海中學共同投入「台江流域專題研究」。要串連大廟、水圳、老樹與甘仔店等在地歷史文化及自然空間,了解家鄉的自然與文化特色,藉此推動台江流域村落社造運動。

昨天60名師生分8組,前往海尾、溪頂寮及公親寮、陳卿寮、南路寮5個村落。在社區耆老帶領下邊走邊玩,蒐集居民的日常生活故事,探訪地方文化景點,再完成「台江環村綠道地圖」,同時提出空間改善的看法。

海佃國小學生說,聽過阿公講以前在水圳游泳、洗衣服,現場看了更有畫面,希望水圳的水可以恢復得像往昔一樣乾淨,「好羨慕阿公能下去游泳。」有機會認識阿公、阿嬤的童年生活,是今夏最有意思的暑假作業。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3013

文章類別

搜尋

:::